2016-08-26 12:55:02ds4as557

203刀砍死阿公阿嬤 吸毒孫因家人求情免死定讞

男同志聊天室成人聯盟非常情色聊天室 ★去年3月間,高雄一名22歲的李姓男子,因和朋友在家裡吸毒,不爽遭同住的阿嬤訓斥,竟持菜刀狂砍阿嬤182刀致死,接著又再衝進臥室內,朝阿公揮砍21刀,將之殺害,最後還縱火焚屍。最高法院指出,李男所犯罪行應予嚴懲,但應符合自首減刑條件,且李男的大伯為他求情,今(26日)依2個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1個縱火罪,合併判處李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22歲的李男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嬤一手帶大,不料李男國中畢業後,誤交損友染上毒癮,阿嬤常苦勸他戒毒,李男不僅不聽勸,最後還亂刀砍死阿嬤。
去年3月27日晚間9點多,李男邀朋友到家中吸毒拉K後,被阿嬤發現又遭訓斥,李男當下情緒失控,竟將阿嬤拖到客廳推撞鐵捲門,最後到廚房拿一把菜刀,往阿嬤頭臉一陣猛砍,直到阿嬤被砍破頭骨、腦漿四溢,當場慘死。此時殺紅眼的李男不願善罷甘休,持刀衝進阿公房內,將躺在床上的阿公也砍得肚破腸流,當場斃命。李男最後用棉被蓋住阿公遺體,拿打火機點燃衛生紙縱火焚屍。
李男犯行後呆坐一旁,直至火勢迅速蔓延,遭濃煙嗆醒,趕緊打110報案邊哭邊表示:「我要自首!」。警消到場後,確認阿嬤身中182刀,阿公被砍殺21刀慘死,將李男逮捕。
檢方起訴認為李男不符合自首條件,但法官指出,李男在報案電話中表明「要自首」、「我殺死阿嬤」,並告知住家地址,且警方到場調查期間,李男均配合警方行動沒有脫逃,認定他殺害阿嬤部分,符合自首減刑條件。此外,法官認為李男不是預謀犯案,審理期間全盤認錯,多次表達歉意與懊悔,李男大伯也替他求情,希望法官給予自新機會,可見李男非全然泯滅人性,應仍有教化可能。
一、二審法官均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李男殺阿嬤部分判刑18年,殺害阿公部分判處無期徒刑,另將放火部分判刑5年,合併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維持原判決定讞。
免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