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12:43:18脆肉鯇

難過

『祂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篇147:3)


不幸的事情每天都在世界上發生很多,只是當出現在身邊或朋友或自己身上,又是難以招架的另一回事。
我常常會無法自拔地把鎖碎的不快的事件捆綁在一起,好像那些你只可以選擇簽與不簽的捆綁式合同條款一樣。
明明過的是斑馬線而所有人都遵守了規則偏偏都會撞死人。
流感疫症奪去了父母的心肝寶貝。然後人們才感到害怕蜂擁地去打防疫針。
主內姊妹腹中的孩子突然說沒有心跳便走了。肢體的痛是全教會的痛。我這才發現自己並非自己想像中的冷漠和無知覺。
當局某人當上領導後又閃電式地請辭。
上司原本沒有把我的法律意見聽入耳後來臨到死線時發現了是個問題要想辦法解決。
那些大財團恃著以大石壓砸死蟹的方式逼別人為他的挖金工程效勞。而我們的意見書都沒有自由意志只能無奈給予贊成。
半歲大的孩子懷疑被家佣虐待致死。父母無法無能力又或者不甘心放棄工作在家帶孩子只能假手於人。
無辦法,對於舖天蓋地的事情我們在上帝面前只能承認『無辦法』,然後求祂憐憫寬待。我們沒有消滅是出於祂諸般的慈愛。
巴士已經很逼,司機大概算是“好人”,讓人不斷地從下車門上車。有人用粗話罵司機為何這樣逼都讓人從後門上是否“痴九線”,從後門上車的人不憤大怒罵道你自己上了車就不想別人想車?!人人都是這個時間下班的你咁巴閉去坐私家車啦!巴士上老人與阿嬸對話,說巴士公司無人澳門就是如此與別不同靠聲大官商又勾結外勞幾萬人巴士不逼才怪各人有飽飯食就算啦不要吵。車上滿滿的除了人和臭味,滿滿的盡都是不爽、矛盾與無奈。
一個約好三人晚飯而老公又忙於處理突發公事要遲到和改地點的晚上。老公叫我們食住先食住等。我又把我的垃圾情緒傾倒一些在他身上。他問我是否肯定上帝和我同行,我說我確定,只是我們關係不夠好,我們很疏離,他問如何同行又疏離。我說就是疏離地同行呀,他說難道一個在水坑尾另一個在筷子基走著也算同行?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了,再者,同行又不是物理性的概念。像那些異地戀的人,總還是有感到疏離的時間,然而親密的關係仍在。
我說問題是我知道他同行但也會不滿,我壓根就是跟祂建立利益關係而已我想祂為我解決問題多於與我同行(就像昨天何長老說的雅歌,我覺得上帝的吸引力是客觀存在的,只是我們是否會被祂吸引這是我們的主觀感受,要改變主觀感受就跟要求聖靈感動一樣,我覺得人是沒法靠自己努力去達成的)。
說起了我的不快和擔憂,他說“無得驚”架,到時候咪係考驗你與祂同行的時間囉。我說以往老公說我把上帝想成為會把人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安排在他身上發生是扭曲了的上帝觀。他說他也覺得事情常常是這樣發生,所以不要胡亂禱告,因為你求神為你挪開心中的恐懼,祂就真的從你心中挪開--然後放在妳眼前。我反了白眼。從積極的一面想,有時候我們心裡所害怕的所擔心的到真正發生時可能沒有想像中難受。可能像流行曲那樣唱: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然而,我們還是會難過。而且所悲哀的事情是那麼地真實那麼地『到肉』,不然要詩篇的咒詛詩和哀歌干甚麼......
2018-1-29
2018-1-30

上一篇:師祖姑奶奶

下一篇:天父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