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21:39:39脆肉鯇

豪宅

最近要審閱的文件都跟"xx湖畔"有關。上網望一望,又真係幾靚幾豪華。

 

為了更好地做好手頭上的工作,問同事借類似的合約格式看看,她就給了我另一座豪宅的相關合約我參考,又仔細向我解釋那些買樓步驟。先要簽甚麼,後要簽甚麼。最後補充一句:"你自己買一個(單位)就知架啦!記住仲要係新樓喎!"因為買新樓才會遇到我想要解決的問題。

 

未有買過車未有買過樓未有結過婚未試過向銀行貸款,凡此種種,對於現在的工作,或多或少都成了一種障礙。別人經歷過的,用不著解釋已經明白。我還要翻來覆去問左問右之後仍然一頭冒水。能力已經不足,還要沒有經驗。

 

“有幾難je?”另一個同事說:"搵個有錢ge男仔就得啦!”

“係呀,嫁個有錢人。我地就話結左婚je,你仲有機會...”

“我宜家將我所有的希望都擺哂落個女度啦,希望佢會搵到個有錢人啦,哈哈...

每天生活在這種氛圍中,要我不變成一個貪慕虛榮的女人,真的很難。

好奇怪,我們從何時開始,將自己想做又做不到的事推給別人完成?女朋友想男朋友能幹;妻子希望丈夫有錢;父母想子女飛黃騰達...

 

每次我說笑要嫁有錢人的時候,媽媽會笑說好,而爸爸則會一臉不屑。爸爸說越有錢的人可能越"沽寒"。又說這樣子沒志氣,人呀,應該有自己的一片天,不應該每每將自己的事寄托在別人身上。又說好多人機關算盡,到頭來卻有許多沒法預料到的麻煩。一個十分年輕的女子下嫁一個富有老伯伯,但那個女子竟然比伯伯早死...

 

爸爸一直以來都教我,做好自己的事。其他的事不要想也不要管,因為想也不管用。而上帝的供應總是豐豐富富、充充足足的。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 20:7

 

2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