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21:45:38脆肉鯇

最壞打算

 

在工作上,假如我能夠連最差最差的後果都想透想盡,那可能是很好的。例如作法律分析時,我可以告訴客人有那些不好的情況或可能性,讓他們可以作好準備。又例如要草擬或審閱合同時,假如我能預先想到別人要違約或者可能"奸矛"耍賴時,我便需要想一些方法防御,去招架或保障客戶。

 

將事情的發展往最壞的方向想,似乎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話說有位香港客人找我們幫忙做其居於外國的舅公的繼承事宜,弄得那麼複雜,只因當年有人在澳門置了物業。無論如何,我們需要他們提供一些證明或告訴我們那個國家的婚姻財產制度為何。在澳門,結婚的時候便要選一種財產制。但對於香港或者那個國家,他們不會有財產制可選擇,財產制度只在離婚時才能發揮作用。從來都沒有離過婚,叫人家怎麼答你?那位香港客人問我:"澳門咁得意ge,有得揀架,咁即係話結婚的時候已經要諗定離婚會點咯喎..."

 

人很矛盾,有時想為自己謀"後路",但又不想真有走"後路"的一天。好像買意外保險,你都寧願讓保險公司賺,自己平平安安啦!

 

爸爸常常說,神沒有容許我們看見以後的事或者預知未來,真是莫大的恩典。假如你知道你將會何時死,會怎樣死,你怎樣繼續過生活?假如一件事讓你知道它最後發展是不好的,人還會不會努力?神不讓我們知道將來的事,是否想要我們活在當下,不要注重結果多於過程?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有時想,即使讓我想到最差最壞的事態發展又如何?我解決到嗎?我試過告訴客人在這個階段做到這樣已經可以了,雖然有可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情況。他問我到時那怎麼辦。怎麼辦?交給法院等官判囉。

 

人要盡力,將面前可以做的做好,至於我們不能掌握的,擔心都死的,就交給上帝。

 

2009-8-21

P.S.我又試講得出做唔到啦= =''

上一篇:開心就夠?

下一篇:豪宅

小不 2009-08-26 05:22:27

你這篇寫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