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18:46:28脆肉鯇

離開“夢幻島”

圖片:http://www.dvdfr.com/news/news.php?id=2633

<<小飛俠2004>>很好看。雖然最後PETER跟WENDY有情人不能成眷屬,然而好的故事總是留下一點遺憾叫聽故事的人刻骨銘心。

小飛俠最終選擇回去夢幻島(Neverland),選擇永遠不長大。而溫蒂則會在將來有自己的丈夫,她會給自己的兒女講有關小飛俠的故事。

不要說男人總是長不大的孩子,因為女人都一樣。長大意味著要自己負上責任,長大意味著不能只是接受愛而要付出愛,長大意味著要去照顧別人而不單被人照顧......然而“長大”也意味著可以經歷更多,學習到更多。

每個女孩子都應該有一個守護著她童年的PETERPAN,在她長大後,遇到挫折或者遭人欺負時,總能想起那位曾經為她出生入死,把她從鐵勾船長手中救出來的英勇的男孩子,從而得到某種安慰。但是離開夢幻島以後的日子,就不能再靠小飛俠了。

人生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責任和目標,不用把目標定得太高致使自己意志消沉,也不要定得太低而妄自菲薄。“在其位,行乎甚為。”於現今的崗位上盡力而為,就是最好的。

朋友對我說:“我發覺你真係唔知自己想點!你仲係細路女一個。”
誰能夠給我成長的勇氣呢?小飛俠只有叫我更加留戀“夢幻島”的生活而已,而我卻要成長。所有的小朋友都要成長。

我有時的確在逃避長大,我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然而,事情往往就在你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來到了。

2007-06-18

上一篇:范教授的金玉良言

下一篇:在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