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1:57:42脆肉鯇

在我身邊

忘了到底是黛玉還是寶玉,在別人相聚時就想到離別的悲傷,在別人歡笑時就先哭了。
那年的暑假看了<紅樓夢>,回鄉第一天就想到要返澳門那一天跟眾親人分開的傷感,那時候約十小時的車程對於一個還會暈車的女孩子而言是代表一段多麼遙遠的距離和阻隔呀!

我是從甚麼時候學會這樣悲觀呢?我總是在預習“傷心”,因為好怕不能抵擋那突然而來的或者‘一次過’的傷感,我總是在替自己擬制一個悲傷的情景,然後好好“練習”,好去分擔之後真正需要流淚的日子。

那天一班青年人去牧師家聚會,本來我是很興奮的。一看到牧師夫婦取照相機捕捉我們玩遊戲的鏡頭,仿彿他們今年就要回去,而且不回來。我就想到明年這個時候會怎樣......阿瑞說她有信心神會繼續保守教會,而教會也是時候要踏進新的一個里程。踏上新的里程?我們的人生有不同的階段,在不同的階段要專注於不同的事情,而神的家也一樣,所不變的只有神仍在管教,但透過不同的人與事管教我們。

好喜歡跟牧師握手。他常常教我們跟別人握手要用力,這樣才有誠意,這樣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好喜歡跟牧師擁抱,七十多快要八十歲的他還是高大威猛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太“細粒”的關係(牧師常常說連他孫女Hannah都高過我。係囉,將來Abbie同Sofia都會高過我啦!=.=)。昨天去機場送他們出境,跟牧師擁抱暫別(待一個月後再見面),他總是很大力很“肉緊”的,感覺是那麼實在、那麼安全。

猶記得七年前阿瑞要遠赴美國讀書,我們在機場送別,本來大家都笑笑口的,但那個“臨別擁抱”最要不得,總是成了一個“開水閘”的動作,一開就再也關不住了。以前我總是很依懶阿瑞的,例如團契有甚麼事情,總覺得她一出馬就“搞得掂”。但她竟然要去美國,在“遠水不能救近火”的時候,神終於替我把焦點重新調較正確。沒有任何人不在自己身邊就過不了的,在我身邊的只要有祂就可以了。當然,神在我身邊又“安放”了很多可以互相扶持的弟兄姊妹,他們組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龐大的支援系統,那是超乎我所求的神豐富的預備。
神不會不明白我們的心情和軟弱,祂知道我們極需要主內的輔助者,但祂同時知道我們需要改變和成長,於是在我們不同的成長階段給我們安排了不一樣的教師。就以我的成長過程為例,我可能會把自己的屬靈成長階段分為“阿瑞階段”“阿蘭階段”“珍妮階段”等等等等...

昨天澳門機場出境處放了“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的純音樂。
有時候,縱然相愛的人和弟兄姊妹之間仍有聯絡,在很失意或者很得意的時刻,總覺得沒有他們在身邊是一種遺憾,縱然可以寄一封電郵或者短訊分享內心的喜悅或者憂傷,總還是有一種“假如他們此刻在我身邊有多好”的感觸。最後,我們總是求神親自安慰我們,求神親自照顧不在我們身邊的親愛的牧師和弟兄姊妹。

2007-07-25

<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呂紹淳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 很特別
這裡的 Latte 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 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 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 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 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 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 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florencie 2007-07-30 11:46:15

江美琪ge歌歌...

哈...
之前因為有d事...
我都係諗起果首歌仔...哈

版主回應
係呀,不知怎的,我找了很多江美琪的歌... 2007-08-13 08:48:40
2007-07-30 09:07:10

酷兒要去邊丫????

版主回應
其實都未定,只不過我地講開就講之麻... 2007-08-13 08:48:13
2007-07-26 00:03:09

我也是...總在想下年怎麼辦.....
然後酷兒又走了...
好像這幾年總找不到機會像以前那樣聚首一堂

版主回應
九號型同類,我們要找個八號仔(挑戰型)或者三號仔,因為我地兩個都太軲啦!酷兒要找個接班人先准走呀!! 2007-07-26 09: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