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6:15:03菜瓜

japanese anime vs american 3D

今天在我的animation lab裡面埋頭苦趕我的功課時突然感覺日本的動畫畫起來真的是要人命的阿,我短短的walk cycle 跟 jump 就搞我很久了.
之後回到宿舍看死神的時候才發現他們也知道如果每張都畫action pose的話出一部電影就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了,所以他們再一些場景的時候儘量讓主人公動場景中的其他人都是still pose. 而且動的部位幾乎都在腰以上因為這樣如果角色要跑或是走的話就只要畫上半身就好了.而且人物跟場景配合雖然簡單但是效果很好,就像是在火影忍者裡面跑步的場景人物上下動來動去場景往後拉就產生飛奔的效果.
不過如果那些動畫要做成3d的話,雖然不同的post不用在重新畫一次但是因為要牽扯倒特效,背景,人物設計之類的就要作很久了而且成本跟人工也需要很多錢.
美國的3D動畫市場因為人物設計基本都是比較簡單的,所以精力都放在場景跟人物的設計上每一個POSE,CG都需要很精準,不過一個好的故事是賣座的基本.加上美國人對ENTERTAMENT的積極參與,而且故事內容大多以DISNEY類型為主才會有3D動畫發展下去的空間.
不過我到是覺得經濟跟文化都是決定動畫走向跟品質的動力之一,在現在這種世界觀的驅動下會不會有一天2種文化融合,而產生出一個neutral的動畫趨勢呢? 呵呵
不呆熊 2007-09-16 15:39:43

我相信“妳“?
飛爺果然是女的阿~哇哈哈~XD

Samuel 2007-09-15 17:34:24

日本動畫要作3D大概要等上幾十年吧 科技夠發達 3D夠容易作的時候 因為日本動畫比較重視劇情:萌/宅等&quot要素&quot 還沒那麼在意動畫品質吧(只要維護在不要太糟糕就還好)

至於美國動畫 感覺就是比較在乎overall品質 所以才會力至於更好的3D 更好的畫質吧 不過 因為觀眾主要是孩子 所以故事相對的比較簡單吧多半有個主要的寓意

呵呵 想要兩種文化融合的話 就由妳開始吧 我相信妳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