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23:06:04Dr. Phi

睡不著的上弦月

很難說上為甚麼,
那夜我應是疲憊與厭倦,
早早上床應當是最佳良方。

取而代之,
是在窗口陪伴上弦月,
那夜我指著月問他 ”你說那是上弦月,還是下弦月?”
不假思索的他” 不知道,我沒有妳那麼研究”。

這是你我不同之處,
我總是巨細靡遺,小處著眼;
而你則是不疑有他,大處著手。

你跟他似乎是有某些地方相似,
但確都是惹人愛的好人,
你們粗心但都總也記得我的大小事,
記得我說過的話,記得我做的事,記得我吃的東西,
記得我的在乎,以及那些為你們流失的眼水。

那夜後來我說”那是上弦月,兩個角角往上就是上弦月”
你是否記得,是否記住了。

你們的確有一些地方相似,
我說不上來你們誰好?
但現在只有一個在心裡。
永遠~



上一篇:胎爆

下一篇:雨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