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22:15:54晨曦

放下

「放下對對方的期待吧!」謝文宜提到,不斷地學習接受和放下,是療癒傷口要做的功課。

「你要掃除這個地雷,還是要讓它隨時引爆,把別人和自己爆得傷痕累累?」她說,很多時候別人說話讓我們覺得受傷、憤怒,其實都是因為自己心裡的舊傷未癒,只是現在這人踩到痛處,引爆地雷罷了。

她的做法是,不斷練習接受和放下,一想到就放下:想像自己和對方站在一個空房間裡,假想看著對方一步步往前走,每靠近一步就對他說:「我願意放下。」去感受並勇敢接納自己在當下所產生的各種負面情緒。

------------------------------------------------------
這是「大多數夫妻,為了錯誤的理由而結婚《幸福婚姻的7堂課》」裡的一小段
我想這不只用在夫妻身上
還用在任何心結上吧……
而我的心結…莫過於情感上的出軌吧
我甚至曾寫下對那人的詛咒
願那詛咒環繞他一輩子……

放下…
簡單兩字,何其容易
我最愛的,卻做了我最忌諱的事
仍愛仍想念,卻難再續、卻忘不了這事曾發生過…這是多麼掙扎的心境

曾經,我寫下我對另一半的期望
妳做到了八成,我很喜歡很滿意
我以為就能這樣一直相伴下去
如今,我將當時的期望更是調高許多
想著…這樣就會很難找對象了吧
這樣就不會再輕易走入感情了吧
即使走入,會是更好的吧…
但會不會再舊事重演…我完全沒信心
因為我也從不曾認為這樣的事會降臨在我身上
也像我先前想通的…這種事,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任何人都可能會發生
即便知道是錯的…還是會任其發展下去
不要期待了…是嗎
所以有朝一日我若再入感情…就得有著再遇到這種事的覺悟並接受嗎
若沒這覺悟…是不是就不該再踏入
安全感沒了,對人的信任也難找回吧

還是哪天我能放下了…這件事就不會繼續傷害我了

我對自己允諾
再重新面對感情之前,我定要將這場生意全面的接下
我要讓對方看到的是我既定的更是未來的生活方式
喜歡就留下,不喜歡請別試圖討論別種可能,平靜的離開就好
我累了,一次就夠了…對未來的不確定抉擇我不想再經歷一次
真的只想平靜單純的過生活而已
也只是想有一位忠誠不二的女孩能好好伴著我…如此而已
小孩…因為這世界的未來並看不到什麼希望
帶來新生命未必是好事
可以有小孩,但希望是在理解我的論點的情況下有小孩
明明生活前頭滿滿的傷痛與考驗,卻滿心歡喜的生下新生命並承諾要讓他幸福
這是對生命不負責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