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6:16:47晨曦

如何真正的理解“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給了你什麼權力

如何真正的理解愛一個人

每一個人都有愛別人的權力,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選擇自己內心想要生活的權力。應該想清楚你的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對方的現有素質、發展潛力等條件不能滿足你們內心想要生活的條件,即使在一起了很大的程度會影響到婚姻的成敗,一起來瞭解下如何才能真正的理解愛一個人吧,或許對你有幫助。

1、什麼是愛情”?

2、如果你深愛著某一個人,請問愛這個人給了你怎樣對待他/她的權利?

3、請問你的另一半更符合你認為的男/女朋友的形象,還是丈夫/妻子的形象?然後思考,男朋友意味著什麼?女朋友意味著什麼?丈夫意味著什麼?妻子意味著什麼?

4、若你還在談戀愛,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有這段戀愛比沒這段戀愛好?

請好好思考這些問題,因為這些都是婚戀關係中最為核心的問題,可以這麼說,哪怕只要有一個問題你模棱兩可地難以回答,就一定意味著你的感情與婚姻中有未處理的死角。

愛與擁有

只會給你為某人做一些事的動力,並沒有給你控制那個人的權利。你想對某人好,或為某人做一些事,不會使你擁有那個人,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擁有另一個人。

因為我愛一個人,所有它也應該愛我這句話在感情的任何階段都是不成立的,試想如果現在有10個人都對你這樣說,你願意去愛他們嗎?你又可能做得到嗎?

一個人不能控制另一個人,也不能改變另一個人。每個人可以改變的只有他自己。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如果你足夠智慧,這種改變可以間接地誘使對方做出改變。值得一提的是,當對方與你看法表達一致,並做出了一些符合你意願的行為時,你很容易產生對方受到了自己的控制這樣的錯覺。就好比,你開車行駛在路上,一直跟在你後面的那輛車並不是受到了你的控制,他只不過是湊巧也需要走這條路而已。

因為你愛他,也許你就以為有權利要求他的思想和行為必須遵從你的意願。這種態度,便是把愛當做一個控制別人的工具了。本來是很崇高的一份感情,便淪落成一條繩子——讓別人受制於你的廉價工具。於是,當初期的激情過後,對方自然想要逃離這份控制——那也並不是說對方不再愛你了,只不過是對方不想要那種受制的感覺而已。

簡而言之,愛一個人並不會給你以下這些權利:

1、要求他/她也同樣愛你。

2、控制他/她的思想行為。

3、要求他/她來照顧你的情緒。

愛一個人,只給了你能為他/她去做一些事的權利。而就算是這樣,是否接受你做的這些事也是由他/她來決定的,你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絶大多數婚姻障礙,就是源於以上三個錯誤的權利濫用,你本來就不具有這樣的權利,好好想想吧。

甚至當一個人保持著自己已經擁有了對方的錯誤觀點後(他是屬於我的,她是我的女人),他就會很自然地以為自己的地位比對方高,有權去要求對方,這份壓力時間長了是任何都都會遠離的,對方要不就是在內心產生反抗的動力(小到頂嘴,大到出軌),要不就是會產生一份無力感(我真沒用,一點都不像個男人/女人),而這份無力感會使對方錯誤地認為需要增加控制力度才能解決問題,這樣發展下去,兩個人的關係勢必會越來越緊張。

 -------------------

愛一個人讓你出自愛而有權力為對方做出付出
但卻沒權力要求對等回報
但有句話說,愛是自私的,所以會很難不要求對等回報
但理想的方向依然是付出而不求回報
你想做是因為願意,不要為了別的
當然對方也同樣愛你的話
也定會做出付出
只是,是什麼樣的付出,是什麼形式的付出
你都要去觀察、溝通、接受
可能不會是你以為的方式或你想要的方式
但對方的付出既出自愛你
你就該學習理解,學習接受
就如對方也該會學習理解你的付出方式、接受你的付出方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