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04:21:15晨曦

父母心聲

今晚父母主動找我談了些事~

我們在過幾天就會回去了
知道你並不想我們留下來陪你
一直以來
你都是很壓抑的孩子
所以希望你既決定留在這
若以後發生了什麼
不要不跟家裡人說,一定要跟家裡人商量

我們其實都有感覺到
你在有意無意間想和陳家做一個切割
但你切割得了嗎
你所享受的一切
從小到大所用的
都是從祖輩一路拼下來的,你就不用一點責任嗎?
於私,我是這麼想的
但既然你想留下來
你想走自己的路
你就再多經驗經驗
未來,台灣依然留有你的一份
你到時自己再做個選擇

你想做什麼,就去做
你只要記住
不論發生什麼,家人都會接納你
不論決定什麼,家人最終還是會接受

至於女朋友
這次發生這種事
大家都只是平常人
難以接受是正常的
暫時不見面也好,避免心裡疙瘩見了尷尬
但還是同一句
若她往後能好好和你在一起,我們也還是會接受她的
現階段就給大家一點空間
冷靜冷靜
你也別為難了

對於她,憑良心講
也沒有對她不好的印象
你不用擔心、她也不需要怕
我們不是那種惡公公、惡婆婆
如果她真心愛你,也同樣誠心對待你的家人,也就是我們
那我們為什麼會待她不好?
如果她同樣對我們有禮有關懷
我們為什麼要找她麻煩?
我們一直以來就是想要一家和樂而已
她並不需要擔憂以後你會不會挺她的事
因為我們從沒想過要去為難你們任何人
把心胸放開
才不會讓自己的日子難受、難過
---------------------------------------------------------

我…
如果啊…我這性格沒這缺陷
我是不是就不至於走到如此地步了呢
一般人應該不會想得通我怎麼就放下生活無慮的前程了呢
一條舖排好的路卻不走…
反而選擇了順應性格、追求感情而遠離家鄉
但我這心裡也不那麼好滋味啊…演變至此,百般無奈呀

女友和家人間…也是很難理清
明明雙方都是很好的人
為什麼會因為心理防備,這麼的難卸去那刻版先入為主的印象
甚至嚴重到有那麼一部份,擔憂和家人互動不好,自己會很辛苦
進而信心受影響,升起放棄我們感情的念頭…
我對女友父母是真心相待相處,沒多餘的念頭猜想他們是不是防著我或不喜歡我
但女友仍在覺得自己父母不喜歡她甚至恨她,來見我的父母就是看他們的臉色等等不好的想法裡
有種…你的父母似乎是我的假想敵似的,對方定是不懷好意的看我~這樣的感覺
我也曾表示希望父母在互動上再熱絡些
但他們覺得就正常互動就好,多了不是不自在了嗎
既然父母心中並無芥蒂,那問題是不是在我們的心態了?


人跟人的關係真的是很難很難梳理啊
即便是跟最親的人也是一樣
人各有各的思考
各有各自認定的想法
除非有什麼決定性的事件發生,進而衝擊到現有的觀念
否則僅靠平時的言論勸解,仍難以左右
靠自己修正自己的觀念?偏偏自己就愛執著自己是對的
放下自以為的,又有多少人做得到呢

也難怪我上周會很清楚自己若此段情斷了
不會再進入下一段…因為人跟人之間的調節根本太難搞
此段情,我只想盡力,能走多遠就多遠
若走不了了,那就是萬念俱灰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