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22:19:59晨曦

漫長的1年15天

終於啊~~拿到了退役證明

也終於用退役證明取得了註銷章…獲得自由就為了這麼個小章 




最後一天,走得倉促
主任還說要讓全學來送我…為了避免這種狗血畫面
就說昨天已在每班拍照道別了,就不用這麼大費周張了
這才沒執行下去~~呵呵

感覺得出來啊
辦公室的大家似乎真的有些不捨了

我一直在想…學校,年年都在面對著役男的到來與離去
真的有差嗎?
在人來人往近乎常態的地方
真的還有不捨這樣的情感嗎?

尤其是對於一個可預知性離開的成員而言
豈不是更不需要嗎?
我不曉得這答案…因為我的角色不是他們~





這是四年甲班
跟我沒互動的就三個而已…Linda 跟 Maggie是這班拉高班級平均的…就是那種說給他們聽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教第二次的
讓老師最為輕鬆的那種學生
Zoe就是愛玩,成績忽高忽低,相當好哥們的那種女孩…而且還有十分罕見的燒聲音~
Abby…學習也不怎麼樣,但是就乖乖的,也挺可愛的…嘗試跟我要過line,但因她用他哥的帳號,所以被我斷然拒絕了 ^^"
Ted,五年級的另一個男人婆的弟弟,相較於姐姐,弟弟是柔順的那種…但好像有越來越放得開的趨勢
Jen,沒記錯的話…因為她是轉學生,一來時還沒有英文名,這名字是我給的…一開始因為她的衛生習慣,還讓同學們排擠了好一陣子
隨著時間推移,加上改掉了自己的壞習慣,現和同學相處得還不錯~冒似也很捨不得我走的,第一個塞卡片給我的人
然後在我身旁的兩個胖子…Matt & Billy,很愛玩,但都學一些變態低級的東西,摸奶啊、抽插手勢啊…小時好奇覺得有趣,但在我們都切身知道其意思的成人來看…真的是很不雅啊!唉,小孩嘛,算了~就是兩個快樂的變態孩子。
Nina,我的好鄰居~最早來和我搭話也是第一個加進line的,也是唯一送過我禮物的…算是挺投緣的吧




這個…不是某一班,是分校的一、二、三、四年級…少吧
五年級就不提了,完全沒教過他們,不認識~
六年級好像是…成長中的害臊階段?不想拍照~呵呵
三年級…是很麻煩的兩個人。Kappy,有情緒管理上的問題,很易怒,一有不順心,就發脾氣。被老師處罰,還會暴怒
這也算是我對問題孩童開眼界的一個案例了。他的唯一同學Willy就非常的可憐啊~
四年級…就是可愛的三個小孩




這是最後一次的餐聚
之前已經有三次了…一次是和老師+主任,一次是校長+主任,一次是主任+英文老師
被連番這樣請下來,真的挺不好意思的…明明是用苦熬的心情在待著,卻受這樣的回禮…
感知衝突啊~~
這餐本來主任也要來的…但她選擇了陪小孩,另一個老師則是家裡有事

其實到了最後階段的時日裡…
我默默的想…
其實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如果我不是在這壓抑的體制下、煎熬的情緒下接觸他們
我會想和他們好好的做朋友…
但現在他們卻是硬生生和我的服役重疊…唉

是啊…我將鬼嶺的一切燒毀殆盡
我將服役制服脫去捐出,但我卻沒那樣瀟灑的刪掉這些照片…
本來…我是不會有這些照片的
是英文老師幫我拍的……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很細心很體貼的人
現在想想,能與她共事一年,是幸運的吧~

希望過些日子,過些年…
對於服役的悔恨以及無盡等待的痛楚能淡化
希望皆時剩下的會是這些人的溫暖

上一篇:移除記憶的蹤跡

下一篇: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