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8:12:17晨曦

移除記憶的蹤跡

今天是倒數第二次回到學校了…
終於是到了頭啊~
好吧…不可否認的一點是
還好,我不是在需要服役兩年甚至三年的年代…
那種時候,我想服役時若有女友就該先分手
兩三年,出來世界都不知變什麼樣子了,才不好意思讓人等
而且出來後,一定會一直碎碎念…

像我在站導護時…
總是會有幾個學生是阿公來接
然後就說…
現在做兵輕鬆,我們那時如何如何
一年一下子就過完了…
我們那時哪有什麼周休
那時時局緊張,操練的很兇殘…
到了禮拜五下午,見到我就再說
等下就又回家了?幹,金爽吶~

所以說…不管兵役怎麼改
似乎只要不是自願的…當兵這件事就是可以幹譙一輩的話題
我不否認居民自己也要有保衛國家的意識
但畢竟…從一個人的人生中抽去以年計算的時間
對一個人的影響也不小啊

這次回來
一同帶上了那時不知為什麼繳了錢,帶回了在鬼嶺那裡的合照
然後隨同一些不需要的文件,一把火,燒盡了~
最後能喚起我記憶的東西,就讓它成灰燼吧
這種以後只能用來幹譙的記憶我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