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19:55:49瑞野

充實

現在是星期日晚上九點,雖然已經累倒在床上,四肢疼痛的要命,但仍是掩蓋不住那股喜悅。
忘了從何時開始,我的週末變的如此充實,忙得沒有片刻時間休息,但卻很快活。
果真人就是得動,忙起來,累了就睡,醒了就幹活,沒時間想東想西。
今天到學校CLEAN UP,把我們的舞台給卸了,昨晚觀眾的歡呼聲還在耳邊迴盪,沒想到今天這場秀是真的落幕了。
花了兩個禮拜建的舞台,三小時就被拆卸了,看著原是丘陵地的舞台木料被一片一片的拆解,心中有種不捨的感覺,不過,它很快又會被派上用場吧!下一季的秀,這些回憶會被另一層回憶覆蓋,然後更新。
昨晚的秀RUN的很有感情,因為在WARN UP時,依照GHST的傳統,SENIOR都要發表自己參加戲劇社的感想。時間過得很感性,許多人都哭了,我的內心其實也是波濤洶湧,但卻沒有落淚,還不是哭的時刻呢!待會兒就要表演了,現在哭了,在台上一定會很醜的。
最後輪到我發言,心情頗沈,但我試著讓自己開心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加入戲劇社,大概就是一個機緣想和TINA一起工作吧!所以在FALL PLAY時和許多SUPER STAR一起工作(有人竊喜了一下),我就心想,哇!如果能和他們一起演戲,那一定很快樂的吧!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發了什麼瘋,去參加那AUDITION(眾人爆笑),and then,I become the cow(眾人狂笑),Anyway, I am so gald that I join theartre club this year, it is a very sweet memory for me. I think it will not be a finish for me, because all you guys, you open the door for me, I tink I will continue to join Theatre club onece I back to Taiwan.」這大概是我在GHS一年裡的FUNNY MOVEMENT吧!
之後我們暖身,互相擁抱,為彼此加油打氣。
我要求自己深呼吸,FACUS ON MY ROLE,雖然我不是戲子,但我操縱的牛也是有感情的,我要讓這個皮囊布袋在台上也有活靈活現的時刻。

我們這次的MUSICAL是INTO THE WOODS,把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薑餅人的BAKER、長髮公主的故事連在一起,第一話是各個角色進入森林,並發展了一系列的關係;因為長髮公主的巫婆媽媽要BAKER取得「白色的牛」「紅色帽子」「玻璃鞋」「玉米色的髮」,所以給了BAKER一袋「MAGIC BEANS」要他得到這些東西,就會讓他的願望實現:得到一個孩子。所以第一話把這些故事串連起來,非常搞笑逗趣。但第二話開始,劇情急轉而下,變得非常黑暗,因為巨人被傑克帶到童話王國中,所以造成重大傷亡,許多角色都死了。整個故事變得非常有哲理性,許多名句像是「Stay a child while you canbe a child.」「Giant can be good, Witch can be right, you descide waht is good you descide what's right.」「No one is alone」「Be careful what you say chilren will listen.」「Nice is different than good」許多人生的哲理在看完這出戲碼之後,都會被有系統的列舉出來,不僅享受到演員的美好表演與歌聲,更實實在在的上了一課。

大家的表現都很精彩,尤其BAKER得知自己的妻子死時,淒涼的唱出NO MORE時,許多觀眾都不禁
落淚(我第一次聽時也是熱淚盈眶),我們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排演,從無到有,從念台詞到能歌唱。
我們進步了好多。
在這裡,我除了學到好多以前學不到的技能,交到許多美好的友誼,我更深深的為自己感到驕傲,我走了好遠的路,今天,總算讓所有的辛苦有了完美的句點。
為自己喝采,也對自己更句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