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04:11:26瑪莉有隻小綿羊

【怪ㄎㄚ情緣】Please , please hit my ass baby.

幽長的迴廊盡頭,緊掩著的門扉,從裡面傳來一聲又一聲的肉體擊打聲,交雜著屬於女性痛苦又愉悅的呻吟。

我們小心翼翼,屏氣凝神的輕輕推開房門,你絕對不敢相信你看到的是什麼畫面,一個穿著套裝的年輕女子趴在桌前,兩隻手肘貼在桌面上,她線條美好的臀部正被站在她身後那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惡狠狠的打著,而女子雙眼緊閉,時而抿嘴時而微開小口的表情甚至帶著享受。
這是影史最性感場景的怪ㄎㄚ情緣(原文名:Secretary)的經典畫面,由才剛下檔的【皮相獵影】導演Steven Shainberg所執導,女主角是由斷背山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年輕男星傑克葛倫霍Jack Gyllenhaalsu的姊姊Maggie Gyllenhaal,我覺得她和蜘蛛女Kirsten Dunst有幾分神似,有趣的是Kirsten是Jack的前女友...

男主角James Spader我比較不熟悉,可是他非常英俊,我愛死他片中那嚴厲中帶著憂鬱的表情。
這部電影乍聽到中文譯名還以為是哪來的無聊YA片,看到英文原名更是讓人一頭霧水,簡單的說好了,這是一部有關於性虐待傾向和辦公室戀情黑色愛情喜劇(?),差點被名字害到錯過那麼性感另類的獨立電影。

女主角Lee是個剛從療養院出來的精神病患,她從小就有自殘的習慣,酗酒的父親和過度保護的母親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婚後卻和丈夫住在娘家的大姐,讓她的情緒一直處在崩潰邊緣,直到她在垃圾桶裡看到一張報紙求職版,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決定前去應徵律師事務所的秘書。

Lee才一走進律師事務所內,滿地散亂的東西和一個哭著被炒魷魚的前秘書讓她說不出話來,律師Grey本人更是讓她莫名其妙,他個性偏執孤僻,有著神經質的潔癖、怪異的飲食習慣,連播個電話都不肯親自用手,他只要Lee敲打字機和簡單的雜務工作,Lee被錄取了。


她工作努力、逆來順受、大腿永遠有傷痕,隨身帶著針線包和醫藥盒,壓力過大時就自殘,這一切全都被Grey看在眼裡,先對對方產生好感的應該是Grey,但他卻撞見Lee和男人約會的畫面,隔天他把Lee打錯的字像老師挑錯別字一樣的全用紅筆圈起來,狠狠的罵了Lee一頓。

Grey開始極盡挑剔Lee的一切,從工作表現,到衣著還有生活習慣,他讓Lee喘不過氣,滿腹委屈,儘管是已經這樣還不夠,他甚至把Lee叫到辦公室裡來,要她趴在桌子前面唸她那張錯字連連的紙稿,然後在她唸誦的同時... 像小學生一樣打她的屁股!!

愛情開始了。Lee接受了Grey的處罰和他的鼓勵,她開始學習獨立,甚至承諾母親不再自殘,她把那些“刑具”全部都任憑河水帶走。她恍如新生,她終於有她人生的目標:成為律師E‧Edward‧Grey最得利的秘書,她作他要她做的事,成為他要她成為的,只是從此以後她每一張打字稿都會有錯字,每當Grey要她進他辦公室的命令一下來,Lee就興奮的不能自己,她樂於被他懲罰,他也樂於對她下達命令。
(其中有一些情節我想只是為了呈現出本片的怪誕吧,不太明白用意,甚至還有Grey把馬鞍裝在Lee的身上,拿著紅蘿蔔給她咬的喬段)

Lee瘋狂陷入對Grey的熱戀,她冷落家人、冷落男友,時時刻刻和Grey玩著各種關於身心折磨的小小遊戲,連情慾高漲時都想著他自慰。Lee此刻是那麼沉醉在愛情裡,但神秘又心事重重的Grey卻開始退縮。「Lee我喜歡妳,但是…」這類的話吞吞吐吐、在這部電影裡他至少講了有三次(= =’’) 他一直想這樣好嗎這樣好嗎?他可以放任自己處在這種曖昧又弔詭的關係裡嗎?他可以接受這個把他心裡所有怪誕的想法都解放出來的Lee嗎?她欣然接受他每一個怪癖,他看到Lee無時無刻看著他的眼神都那麼調情和渴望,他開始慌張和害怕,他真的可以回報這個對他毫無保留、奉獻自己的女孩嗎?

他甚至愛人當前,嘴上故作冷酷的說著“我才不想上妳”,其實膽小到不敢碰她的身體。(好鵝毛筆= = )



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也愛著Lee。他並不算是一個虐待癖,他或許強勢又偏執,對,他還可能是個控制狂,一開始他把Lee的陰鬱和痛苦看在眼裡, 他試圖引導她走出來,最後他乾脆用她的方式:打屁股的行為在他們的關係裡事實上屬於一種疼愛的行為。小時候為什麼大人處罰小孩都打屁股?因為屁股不會留傷又不致命,他阻止她的自殘,讓她感覺自己有價值,他用他們都能接受的方式,讓彼此都舒服快樂。

最後他的孤僻終於把Lee趕走了(好萊塢公式之一),Lee傷心欲絕,試圖用別的男人和同樣的方式讓自己忘記,但是沒辦法,誰叫她愛Grey如此之深。整個故事儘管脫俗還是無法全然孤立於好萊塢公式之中,Lee在婚禮當天還是逃婚了。(好萊塢大公式之二)

她殺進Grey的辦公室,大膽表白,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Grey卻說了一句“維持這個姿勢等我回來”就跑的不見蹤影,獨留下坐在辦公椅上雙手緊貼在桌上、雙腳緊踩在地上的Lee。

Grey到此刻還在考驗Lee,他在暗處窺伺,還打了電話給Lee的可憐未婚夫,未婚夫很溫柔,他不是一個會打屁股的男人,Lee不喜歡他,才不跟他回去結婚,她用力踹了前來逮人的無緣老公,飛也似的回到桌前坐好等待愛人歸來。

Grey見狀得意的笑了。

Lee不離開,死守在辦公椅上,屁股尿流飢腸轆轆,不走就是不走,她鐵了新要等到Grey的出現,所有人都來勸她,甚至連新聞記者都來了,她堅持到底。

「我一直以來都在受苦,不管是以什麼形式。而我也希望他明白我知道他也在受苦。」Lee是懂Grey的。

Grey從報紙上看到了Lee的絕食新聞,他終於忍受不住,像王子一樣翩然降臨,抱起穿著逃婚時穿白紗的Lee,Lee已經累到趴在桌上睡著,雙手和雙腳甚至動也沒動,他們終於有了happy ending(好萊塢大公視之三)
他們至此終於結合,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天早晨,Lee拿出一隻蟑螂屍體,丟在鋪整的極度平整的白色大床上,然後就是等待Grey歸來看見此景,她所能得到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