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14:09:41瑪莉有隻小綿羊

【再見鍾情】Not Twice

我們看過太多電影太棒太值得一看再看,
但有沒有片子讓你無法再碰它第二次?

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發跡於蠢蛋片“豬頭,我的車咧”,我認為他的成名大事記除了讓他正式成為實力派演員的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以外,就屬他是脫衣老孃黛咪摩爾的老公、和他在MTV台播出的名人惡搞秀吧。

說到這個,一定要大書特書我最後提到的一點,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節目偽裝成執法人員煞有其事的跑到賈斯汀家指控他逃稅要查封小天王的豪宅,賈斯汀嚇的屁滾尿流的瘋狂橋段...

集結以上的兩段,他的形象簡直被塑造成了滑稽、怪誕、荒唐、啃老蘿蔔= = (他們其實很恩愛!!),但其實他最棒的還是愛情片,這也是他最擅長的戲路吧,可能是他長的實在是...帥到爆。
電影原名A Lot Like Love,和中譯名:再見鍾情的意思真的差遠了,看中文片名只會讓人覺得「啊!是錯過一次的再相逢」,看原文名會比較貼近劇情「原來是遲遲鈍鈍搞曖昧的劇情」,哈哈但其實這部電影講的是「一連串的錯過和一連串的很曖昧」XD

第一次相遇她是個直率的女ROCKER,短暫交會後她直接用三個好球三振了他;其實不應該再有後續了,只是因為她實在太寂寞空虛,電話簿裡剛好看見了這個印象已然模糊的人名,他們輪流把對方拿來當墊檔的電視肥皂劇,見面的時候總在說自己的事,彼此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題,卻一起大唱IF YOU LEAVE ME NOW,看著對方的眼睛說“Let it go~Smile,You With Me!!”

男主角經歷了女友求去、創業失敗等人生重大的挫折以後,垂頭喪氣的回到父母家裡,那時候背景出現的JET的Look What You’ve Done搭配他狼狽的樣子導致我到現在聽到這首歌都無比感傷,他看著茫茫大海感覺迷失往後人生,他聾啞的兄長卻面帶著安詳的微笑,用手語告訴他“這就是你的人生,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你現在而停下腳步”

我們看過太多在電影結尾莫名成功的人物了,這個主角的人生雖然悲情但比較符合常態吧。男主角此刻一無所有了,他唯一想到的人只有一再一再錯過的女主角,他背著一把吉他,到她家樓下自彈自唱I’ll Be There For You,為了成為她的Bon Jovi。

儘管女主角從第一次見面就翻白眼的說不是Bon Jovi。

女主角一開始天生反骨,有著叛逆眼神,她熱愛攝影、懷有遠大夢想,漸漸的卻也屈於現實,對愛情的狂熱和奉獻轉變為理性務實的兩性關係,她目不轉睛看著吉他彈的爛透了的男主角對她唱情歌,卻只能故作雲淡風輕的告訴他一切都來不及了。

一直到最後她才發現七年前從第一顆球她就已經佔下風了...

好幾次來不及,差一點就錯過,我都開始噴眼淚,她要嫁別人,他也要另娶了,背景音樂卻存心要我脫水放送起Brighter Than Sunshine

結局是好萊塢式死也要嚇你一跳的虛驚一場,哈哈。

這篇文章很LAG,不管是時間和敘事方式,2005年出品的電影,一年多以前看的囉,要不是剛剛看完棒球轉到star movie也不會熊熊想起,我沒有看啦,都說過不敢看第二次了。


驚濤駭浪的美好 2007-08-15 14:48:12

Dear,

看來我得提起勇氣溫習一下忘記已久的片段囉

:)

版主回應
只是我比較易感一點而已,ok的。 2007-08-17 1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