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03:20:28瑪莉有隻小綿羊

【絕地再生】說多就不美了

哈哈,我的標題可以一語道盡我的心得。

想當初這片初上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期待的,男女主角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各是我的心目中十大愛片的主角(猜火車、愛情不用翻譯)加上未來世界場景還有複製人題材、感覺很不賴。喔喔,大重點來了...導演...麥可貝。

讓我提醒你,他導過的幾部電影:世界末日、珍珠港、絕地XX系列,光聽到是麥可貝的電影,腦中會浮現幾個詞彙:爆破、大場面;爆破、大場面:空洞。

我已經很厭倦好萊塢排場的電影了(在這裡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說討厭所有好萊塢電影,而是那種耗費億萬成本堆砌出來的特效和壯觀場面,雄偉卻空乏)基於這些理由,麥可貝絕對無庸置疑能在討人厭的導演排行榜裡面拿到前三名。

這部電影是昨天晚上剛好在HBO看到的,轉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了,幸好還接的上,複製人是未來世界的有錢人們所買的“保險”,製造出一個基因細胞和本人一模一樣的活體,萬一發生什麼事了,就從他們身上取出來,裡面有句話說的好:

“長生不老比什麼還重要,這可是新的美國夢。”

但這不只是美國人的夢,這是所有人的夢。

男女主角都是複製人,他們和其他的複製人一樣被集中在一個地方,思考和行為都是植入好的程式,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竟只是被複製出來,像是零件那樣的東西,直到有一天男主角發現不對勁,拉著女主角逃出那個地方要找出真相...

由於我本人是屬於人類這個物種啊,不太能感同身受複製人的感覺,看著他們被追殺不知怎麼的就是很冷靜,甚至到高潮點男主角找到了他的本尊,兩個人真假在那裡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我都還不希望本尊被殺死咧,感覺很複雜的。

複製人的話題炒了好些年了,以後只會更為鼎沸,這是一個科學、宗教、社會全方位性的問題,所有人的問題。而這部電影並沒有代替我們表達出這些關切,男女主角來到人類世界,透過他們的眼睛看到了什麼?耳朵聽到了什麼?心裡作何感受?淡淡的什麼也沒說,只用了一兩幕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新奇表情三言兩語的帶過了。

然後來了,我來說我最最最無法忍受的點,好可怕的不懂見好就收。

故事的高潮點在於,男主角和其本尊站在拘拿者面前兩人一模一樣,當槍口對不準時,兩人互相強白“我才是湯姆林肯,我才是真的!”這就像去小氣大財神一樣的精采嘛,大家都屏息凝神的那一刻,我們看見右邊的湯姆林肯“砰”的一聲,中彈,倒地。

左邊的湯姆林肯見狀,吁氣吹了聲口哨,以一種中產階級獨有的瀟灑幽默說了句。「千鈞一髮。」

然後他以權勢人士才能具有的辛辣幽默和複製人公司的人說了幾句話,反正就是在酸他們辦事不力那種,最後還針對複製人議題感嘆了下,對方挑起眉,要笑不笑的說:「你懂蠻多的嘛。」

他回到家中,女主角早就看穿本尊的不軌,拿著一把槍指著他後腦杓,卻在看到他的眼睛以後把槍放下,奔進他的懷裡。

他們激烈的擁吻著對方,那個湯姆林肯在激情之間,有感而發的說一句,「我從來不知道舌頭纏在一起那麼舒服啊。」

然後下一幕他們很安然的坐在客廳裡,就會這樣子到永遠。
──THE END──

以上,是我認為的結局。

也就是說,後面的那段,根本就是多餘的嘛,就是那種我最愛看的婆婆媽媽連續劇裡女主角死掉被抗議,劇組臨時加拍男主角會在阿里山下遇到被好心原住民救活的愛人,從此幸福快樂過一生。

媽呀,問題是這是電影ㄟ,英雄主義又開始不嫌多的半買半相送,男主角竟然想要回去解救那些複製人,這是什麼情況?接下來就是一大堆激烈的爆破、爆破、爆到我眼睛都花了,最後當然是主角的勝利,複製人發現了他們只是被關在大牢籠裡的備用零件,他們全部跑向真實的世界,看著眼前廣闊的大地,他們全部都說不出話來...

麥可貝,導演,我說,你有事沒事把他們全部放出來像在灑麵粉一樣到底要幹麻啊?!

你是站在複製人那一陣線的嗎?我想撇開在郵輪上度假的男女主角以外,那些沒有結局的複製人還可以再開拍續集,就叫作...

《絕地再生2:複製人的逆襲》

金先生 2007-07-01 08:41:26

好嗨耶
那場演唱會!!!!

噢.. 2007-02-16 19:17:42

嗯..看來你不打算一起去了吧~
那 我也找我朋友去好了..

不過不和同好去是有點可惜啦 哈

嗯.. 2007-02-10 20:29:03

好吧 看來台灣人不太認識muse
票還有 預售票1200

他們是晚上9點開唱 好像整個team都帶來了
剛才在官網看到的 我覺得好感人

你最新的文章放的是超級名模生死鬥吧
我也有看喔
不過總覺得上一季有點無聊
希望這季好看點 今天10點唷 ^^

最近在聽一個美國band
我滿喜歡的
附上他們主打歌的youtube
有空可以看看唷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Nty9piXTc

版主回應
這一季比較異國風情哈哈。

最喜歡的還是第四季~~
2007-02-12 0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