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2:46:51total

我的夏日紐西蘭南島之旅精華篇Part II

從Greymouth到Queenstown這段西海岸之旅,交通工具都是Automic Shuttle,這輛車行程原則上分為兩段:第一段由Greymouth-Franz Josef Glacier 到 Fox Glaceier附近一家養鮭魚亦賣很多鮭魚相關餐點的休息站,第二段由這個休息站開始會換司機到Queenstown,這類的shuttle會到各不同景點載人。如果沿途有想停留的地方,可以跟司機說,她會停下來讓你拍照。用來規劃像我這種時間短又想去很多地方的行程,很方便。
Franz Josef Glacier像安徒生童話故事中可愛小教堂。
第四天
從Franz Josef Glacier到Queenstown,這天整天拉車,途中經Lake Wakana接送另外兩位背包客,原本並沒預計可以到Wakanau一遊,也算是小小驚喜。照片為湖篇拍無意間拍到的可愛小孩。。。
這是下午三點多的Lake Wanaka,整個感覺很像英國湖區。只差英國湖區有很多白肥鵝。
從Lake Wanaka到Queenstown路上愈往南,雪離我越近,有段路還小塞車,這是我第一次行經白雪皚皚的山間,英國雖然緯度高,但受惠於北大西洋暖流,又無高山,雪下的較同緯度地區要少得多。這段路司機是個年輕女性,開起車來頗有俠女風範,油門踩到底,超快的啦。。。
這張從車內往外拍的照片,像假的吧!
抵達Queenstown已是傍晚時分,我們訂了一個奢侈的纜車餐廳行程(NZ69),YHA check-in後,趁著天還沒完全黑,火速前往搭乘纜車處,吃飯去!這是我們抵達紐西蘭後第一餐”外食”。。。。照片為撘纜車往BOB’s Hill餐廳的”俯瞰”,我的”人人”說這纜車有37度傾斜。
BOB’s大樓,buffet晚餐的地方,餐點還可以,用餐的黃種人跟白種人看起來各一半。。
這是Bob’s 大樓高空彈跳的地方,400 metres above the town,今天查了資料,要綁身體或腳都可以。
原本我們以為這是搭去滑雪的車,但回來後查了書好像又不是,不知道去哪的~~~
total 2008-09-04 07:51:34

挖塞,你結婚七年啦!
去紐西蘭度蜜月的人還真多哩!
我會再多點描述,啊,昨天公司中秋節烤肉沒進度說~~ ^_^||

Kevin Ke 2008-09-03 22:43:33

這遊記的確太精華了. 文章寫什麼都應該有照片才是...期待續集囉.

紐西蘭是個好地方,7年前我也是去那兒度蜜月的噢!

Jumei 2008-09-03 20:24:35

抗議抗議.....
這個精華篇, 太精華了啦, 不過癮不過癮
寫多一點嘛...
最好把吃啥的東西也post 上來....
那個雪....真的多到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