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0:24:56total

我的夏日紐西蘭南島之旅精華篇Part I

為避免紐西蘭遊記跟當年荷蘭德國京都行一樣,好幾年都寫不出來辜負大家的期望,先獻上精華篇!

這次旅行,比四年前京都之行準備的要多一些,最起碼我跟愛蜜莉同學花了一晚在后里風尚咖啡館討論確定路線與旅行的大方向,即Chrischurch與Queenstown為必訪之城市,高山火車、冰河健行為必要之行程,走S68公路,其餘峽灣、Skidiving、高空彈跳等到紐西蘭後視情況決定,為省錢住宿以YHA為第一選擇。考慮現在住后里不若以往在新竹方便,這次出國我也充分利用了手上信用卡所提供的機場接送服務,尤其回程凌晨兩點回到台灣,若不是有這項服務恐怕就得露宿機場直到天亮囉。
出發當天我依習慣提早到機場,準備張羅換錢與保險事宜;因為事前已先確認機場台銀櫃檯可兌換紐幣,又考慮上班還得請假去新竹換錢不方便,決定到機場再處理,沒想到,就在我刷卡在國泰櫃檯買完保險準備去台銀換錢時赫然發現-->提款卡沒帶!!趕緊急call還在路上的愛蜜莉同學借錢﹙其實當時我心理第一個想法是:該不會得打去跟信用卡吸血鬼預借台幣萬把塊錢現金吧﹗出國果然要有伴,不然像我這樣搞烏龍就慘了﹗﹚出發前就自己演了齣驚魂記。。。

精華篇會依照下面九天主要路線走,詳細行程請看前一篇
TPE-->HK轉機-->奧克蘭轉國內線-->Christchurch-->撘高山火車到Greymouth--->搭shuttle到Franz Josef (參加冰河健行)-->Queenstown(兩晚)-->Mt. Cook-->回到Christchurch-->奧克蘭-->香港-->TPE
=======================================================================
第一天:
基督城之旅,以為到了英國,市區根本就是小南的翻版(小南是我在英國唸書的城市--Southampton),剛從高溫北半球飛到冬天南半球,穿錯褲子,不夠暖,冷到快要翻臉~~~

Chrischurch照片說明:
1. Christchurch Cathedral,哥德式教堂,1864年建,聽說當時花了40年時間建
造。

2. Tram,路面電車,帶你繞基督城主要觀光景點,亦可預約在車上用晚餐。自由上
下車,多次乘坐也行。
3. Christchurch Gondola。纜車。可上山看Lyttelton港口,風景像假的~~~(Tram
+ Gondola=NZ 30),上纜車前,服務人員會幫忙拍照,下來可看成品決定是否購
買,一套大概NZ 30,第一天到紐西蘭,覺得什麼東西都要乘22很貴,沒買!
第二天:
撘高山火車到Greymouth,高山火車這段真的太酷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這裡是Springfield,太冷了,連牛都穿著衣服。
這張高山火車停靠在這趟火車之旅最高點-->Arthur Pass,好多雪喔^_^
抵達Greymouth已經過中午,也來不及參加其他行程,依照”人人遊世界” (日本人寫的紐西蘭旅遊書)介紹,跑去小鎮上的啤酒廠參觀兼試喝,第一次同時喝這麼多種不同啤酒,還真有不同!
第三天
搭Automic shuttle到Franz Josef Glacier參加冰河健行,我參加是半天的活動,從路口到冰河要花1.5小時,在冰上活動約2小時,這家提供冰河健行活動公司有附外套跟鞋子。
體力普通的人,建議只要參加半天健行就好,頗累,在冰上一不動,超冷。。。
小熊 2008-12-06 19:22:08

看完真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耶...好讚...
我也真想去看看...
只是依明年景氣來看...股票應該是換不出錢了,
所以應該是沒錢去紐西蘭了...><...
妳就再多寫一些讓我止止渴吧...

jasonz 2008-09-09 15:40:01

我喜歡冰河,你看的是陸地上,我之前瞧見的海上的,也很美的..........為什麼要取TOTAL?

版主回應
total是我大學玩bbs的花名.
海上冰河照片放哪?
2008-09-09 19:22:30
Jumei 2008-09-03 20:21:38

上面這個"係我"同學, 是Total 小姐嗎???
呵呵呵...台長登入新聞台後, 可以有回覆留言的功能.....就不用在這裡 "係我" 嚕....

不過真難得...竟然又讓Bertha同學動了想要去玩的念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