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12:57:24春天

【第三次產檢】性別揭曉

每次的產檢都有大驚奇,這是第三次,是我第一次換到大醫院產檢,也是期待性別揭曉的日子。

出門前,正在門口穿鞋的pila突然冒出一句話:
「如果是女生的話,就慘了…」
我一驚,問道:「為什麼?」,心想老公不是一直期待要女生嗎?
Pila這時緩緩地回答:「…因為…我一定會非常愛他!」
靠~嚇我一跳!還以為怎麼了呢?!pila的反應真可愛。

大醫院候診的人很多,不過護理站卻沒人值班,搞得一堆媽媽只能在那你看我我看你。於是我就自助地量體重、血壓,自己拿桌上的試紙去驗尿,驗完之後隨機抓二個護士問結果正不正常,這種感覺跟小診所比起來真鳥~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pila跟我一起進去。因為是第一次在這產檢,所以醫生先問了一些基本的狀況,然後換我問了一堆事先準備好的問題,之後就和pila一起進超音波室看寶寶囉!

看診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的有兩件事,首先「pila可以和我一起進去診間」這點很棒。因為很多有名的診所或醫院醫師會一次叫很多個患者在診間內standby,這時醫生會說為了其他女病患的權益,而不希望或不贊成先生一起在診間問診,這點我覺得很詭異,明明是我自己的先生,看的是我自己的病,為何自己的先生要參與卻不行?明明是我的看診時間,還要為了別的病患犧牲自己的權益是哪門子道理?

再來,問診完後我隨即上超音波台準備(不過就是躺下而已),醫生就馬上進來幫我照超音波,當然pila也一起進來,這點也很棒。我去了幾個有名或人多的婦產科,通常醫生都會同時進行好幾個病患,為了節省醫生的時間,他會讓我在超音波台上露著肚子癡癡地等待醫生看完別的病人之後才進來幫我照超音波,覺得不被尊重的感覺。所以光這兩個部分我就覺得還不錯,也可見到在一般就醫環境下婦女權益是多麼地不受到尊重。

現在的週數是14週多,醫生順便幫我看了頸部透明帶結果正常,頭圍和身長比實際週數大,約是15週的大小,大頭是我擔心的部分,因為我跟pila兩個人都是大頭一族,很怕寶寶到時頭太大不好生就慘了,不過健康比較重要,現在想太多也沒用,要怪就怪我們自己的基因了!原本一直害怕體重會狂飆的我,到目前為止也才增加一公斤左右,有點擔心寶寶會不會營養不夠,在聽醫生說寶寶長得很好之後終於又放心了些。

醫生還仔細地看了身體各部位構造:心臟、脊椎,四肢等,目前看起來都很好沒問題,在看到寶寶側面時,他的大腿骨好清楚、好長、好有力地踢阿踢地伸懶腰,看得我將這幾天的焦慮和不愉快一掃而空,臉上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從側面看寶寶的比例時,尤其是那雙腳,簡直跟pila一模一樣。話說從第二次產檢寶寶才3.4公分長的時候,從超音波照片中我一眼就覺得那是pila的翻版,加上當媽媽的直覺,覺得應該是個像pila的男生,這次產檢看到那雙腳後更讓我覺得就是了!

當然醫生和寶寶都沒讓我們失望地揭曉了大家猜測(打賭)了好一陣子的謎題,看著超音波螢幕上顯示兩腿間的一個小白點,醫生說:「應該是男的!」我聽了馬上咯咯笑個不停,我猜對了!pila當時沒說什麼,出了診間後,他看來對這樣的結果有些失望,他隨即打電話跟公婆報告這個消息,聽說婆婆跟他一樣失落。

在回程的路上,pila還說:「這真是一個不在爸爸祝福之下出生的小孩…」
聽得我火冒三丈,馬上駁斥:「你放屁!以後不准再講這種負面的話!小心我揍你!」

其實我本來是比較想要男生,但我覺得這樣對性別的喜好對小孩很不公平,所以後來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覺得女生也很好,所以我對性別沒有太大的期待和好奇,只要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我都愛。

雖然基於科學的立場,我們都願意相信性別在出生前還有翻盤的可能,如果就是男寶寶的話,我覺得也很好,至少至少我擺脫了未來可能有的「無法傳宗接代」的壓力,而且還是有機會可以再生女兒啊!只要繼續讓老娘爽的話,嘿嘿!

然後我慢慢安撫pila說:
「這樣以後就可以教兒子打棒球啊,還可以跟兒子一起玩遊戲,多有趣啊!」
「而且,以後過年兒子就可以在家過,不用像女兒一樣要到別人家過,然後我倆在家孤伶伶地好可憐哦~」我總是很壞心地趁機戳pila一下!對於這個部分,pila現在倒是很看得開,他回我說:「沒人回來過年,那正好我們可以出國去玩啊!」瞧他說得那麼輕鬆,那他爸媽現在幹嘛不出國?

最後我說:
「沒關係,在他出生之前,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調適,加油!」
後來他很快就學著接受他將要有一個兒子,而不是女兒的事實,MSN的暱稱也改成:「十月底,一起到球場上玩耍!」,在我肚皮上擦乳液的時候,也不再說:「乖~你要變女生哦~」的這種話。

這幾天我一直看著pila就覺得超音波裡寶寶的照片真的跟他很像,尤其是頭、腳和全身的比例。生命真的很奇妙,我覺得我身體裡正複製了一個跟我深愛的老公小時候一樣的男孩,生命的河流就這樣傳承下去了,好期待見面那一天的到來!

這幾天原本為了別的事情煩心著,還好有產檢的驚喜讓這些煩憂一掃而空,事情也有了好的結果,我想這就是孩子的魔力吧,我正慢慢體驗著這一切呢!
echo 2007-05-04 10:04:03

~是呀,現在女生是物以稀為貴了,
軒軒班上20個小朋友,只有5個是女的~
誇張吧!

版主回應
哇!比例未免差太多了吧。
現在去逛街看到可愛的公主裝,都會好心動哦。
看來未來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_^
2007-05-04 10:16:07
光點 2007-04-28 15:42:38

啊~我也期待是女生~

再來一個女的啦!!!

你老公真的很可愛ㄋㄟ

版主回應
怎麼期待是女生的人這麼多?
看來女性在未來的行情會看漲哦!

放心,我會繼續努力的!
幫弟弟,幫爸爸,幫婆婆,幫大家再生一個妹妹!
2007-04-30 10:18:45
老瘋癲 2007-04-27 13:58:56

可以說個痛快了喔!

版主回應
是啊!終於在一次次的產檢後更有信心了。
當媽的感覺真的好神奇呢~
2007-04-27 15: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