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7:42:54豆子

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part1)

如果那一年,我不離開呢?
那一年的夏天,我們相遇在一通電話中!
你說等你考完指考,我們當朋友,讓原本的萍水相逢,變成了後來的許多事。
一個暑假的閒聊,後來的各自忙碌,我們逐漸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之中。
我在繪畫與評圖中打滾,
你在拍片和影展間忙碌,
我有我的一半相伴,
你有你的一半相陪,
大學四年,我們在各自的空間中生活,簡短的交集,偶爾的聯繫。 
因為同事,我連上了許多不曾上線的msn,這個早已被大家遺忘或僅留在記憶裡的程式,
在我們畢業後2年多讓我們又遇見!
你沒有在自己的領域發展,
我也沒有在自己的專業努力。
「最近如何」這個你每一次的開頭語,這麼多年始終未變,
我問你最近和女朋友如何?
你告訴我早已分開,
我笑著說妳未更新我的資料庫,
你笑著說我難以尋人,
緣分,總是很輕易的讓我們又孰悉。
那一年,我在南下嘉義的旅程中,和他分開了,
七年,很長,
七年,很短,
朋友笑我在這個2013遇見了兩個七年之癢,
與他,相處了七年,最後我們分開,
與你,相識了七年,最後我們相遇,
緣分在這個時候與我們開了一個玩笑,
在參與了我與同事間的宜蘭之旅後,我們越來越常見面,
那時候,那個天橋上,你告訴,我昏黃燈光下的我笑起來很可愛,
你卻不知道,那個天橋下,在七年的感情中和你之間,我選擇了你,
即使沒有把握,還是放手一搏的嚐試,
那一年,我的生日,你特地請假,
石碇的山前,平溪的天燈下,後面的環抱,我沒有拒絕
我們都只是一個人,我們對彼此的感覺漸漸在對談中一點點的被累積,
那時,曖昧,你卻始終不開口,
最後,那個早晨在我的提問下,我們在20140113嘗試跨越了朋友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