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18:29:34♡克萊兒♡

似乎有些成長與改變

有時候
自己其實不太確定自己有些改變了或是成長了
總是要透過別人不斷不斷的回饋
自己也才可以有點相信我真的有些地方在改變著

最近
不知道是巧合似的
還是說有時候是時機成熟了

連續幾天內 連續一些人跟我說: 咦 你變瘦了
這是第一個我自己的問號
好像是真的喔 不然也不會連續著有人在說
滿開心的 因為不必刻意餓肚子或是不吃不喝
就是有著自然的機制 也許是環境壓力也許是感冒的能量消耗
這一點真令我開心的 :)

另一個是 奇妙的變化
在教學跟個案輔導上面
以前我是不太喜歡個案輔導這一塊的
因為覺得自己掌握不到其中的訣竅
教學上還比較得心應手
不管是在活動帶領上面或是反思提問上面
總覺得自己有些明確的想要努力的目標
但對於個案輔導上面
記得大學時候修課 常常會想翹課
因為感覺自己不知道讓自己如何學習 覺得自己這一塊真的是很遜的
我也一直記得老師的一句話

同理 絕對不是想像中簡單的
同理更不是像鸚鵡學話一樣 只是重複著對方的話 就想完全同理到對方

但也是奇妙的
最近連續著幾個人對我說
妳真的有很同理到我耶
若不是這種連續幾個人的三人成虎的說服威力
我還真不會把這些話當一回事
很高興自己好像有點知道要怎麼淺層的同理人了
個案輔導這一塊 好像有點喜歡它的
呼 找到一些成長或是可以再努力的方向
的確是令人開心的

最近覺得
延宕滿足 的重要

如果那時候沒有繼續做個案輔導
只想找自己喜歡的教學熱情鑽研
然後讓自己的個案輔導都只是聊聊天 做些支持就好
也許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小滿足了
這過程中也許一直是無形的
摸不著邊的
甚至不知道有沒有成果的
但真的 時候到了
看不見的 磨合中 不知不覺會有個 具體的成就出來
感謝有這樣的回饋 以及

看見 :)

不過回過頭來反省自己的教學
覺得自己的提問能力變差了
尤其合科改為分科 每一班只有一節課
每每分享的氣氛炒熱之後就是差不多快下課的時候了
真討厭這樣的感覺 唉
真是有一利就有一弊

發現自己還滿enjoy在正式教師的生活中
彷彿忘記了明年我還得繼續考教甄
但真的老實說好不喜歡 自己非得把重心放在考試上
而不是放在怎麼當好這一年的代課老師
呼 我知道這樣是不好的啦
因為這樣我可能會一直在代課 呵呵 不行不行
所以想強迫自己要努力一點
要跟Lucia以及在努力的其他人說 一起加油
雖然一定會聽到一些駭人的風聲 什麼明年很難考啦
什麼明年沒有缺啦
我知道Lucia聽到補習班老師這樣說之後多少都會焦慮的
但是對我來說 我真的無法控制明年的大環境怎麼樣
我也只能控制自己不要太白目 要再積極努力一點而已啦
能掌握的其實還是自己

不管外面環境怎麼樣了
對吧?

加油 :)

上一篇:跟實習很不同的代課

下一篇: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