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00:04:56♡克萊兒♡

跟實習很不同的代課


剛放完颱風假
這個禮拜陸續在上課了

代課的感覺
跟實習好不同
實習的時候有指導老師
所以覺得自己還是個學生 似乎責任壓力小了點
代課的感覺雖然 要自己負責自己掌控
但是我喜歡這種完全自主的感覺耶
真沒想到 我會滿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可以自己想課程 可以想很多有趣的東西 可以跟學生耍嘴皮子 呵

雖然我的目標感覺遙不可及
但是我很希望
今年我帶的這18個班不准有中輟生
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希望自己可以努力的盡己之能
要有撿魚的精神
也許沙灘上永遠有撿不完的魚 可是我多撿一個就是一個

很感謝樹中
排給我中一跟中三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課表 尤其對於要考試的人來說
去年代課的老師因為也是接很多三年級
等到明年6月初三年級畢業會有很多時間讀書
中三有複習考 偶而我也可以偷偷放到假
中一不用說 好天使好天使
即使活蹦亂跳 但是老師的權威或是利誘 他們是吃這套的
謝謝樹中 看到自己的課表真的心理很是感動跟感謝
謝謝這樣的關心體貼 即使沒有說什麼但是卻很溫暖的安排
真的讓我想哭

大部分我都教中三
樹林的孩子有滿大部分在中輟邊緣
下課的奇景是
男生會有一票人在廁所門口把風 另一票在裡面抽煙
我發現我常吸引到這樣類型的孩子
大概是我看起來跟他們不一樣吧
他們會討好 到了輔導活動課會特地來學校上課
或是到輔導處晃來晃去 好可愛的撒嬌方式
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心疼這樣的孩子 現在寫的時候就會要哭
我們很幸福 因為可以有很安穩的家庭
我們很幸福 因為有順利的求學過程
我覺得我可以給一些力量 或是讓他相信 有人願意很真誠的關心他
這是我想我能盡的最微薄的力量了
只是 覺得這樣還不夠

中一的孩子
不懂狀況的可愛
還跟個國小孩子一樣 什麼都要問老師 呵呵 好可愛 > <
吵的時候假裝兇一下 他們立刻能警惕
中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經驗 之前實習都是教三年級的
雖然只聽過指導老師跟我說 有機會我一定要教中一
因為她說 中一時候的孩子眼睛會大大的盯著妳
我那時候很難體會這樣會教的很快樂嗎
因為我以為的快樂是跟有點老鳥的中三互動
今年代課感謝我有機會體會這樣的感覺
怎麼說呢 就是一個爽字
好多好多可愛的眼睛盯著妳仔細聽妳說話
有一次 我說要離開一下趕快回輔導處拿東西
回教室之前想說在教室後門偷偷看有沒有誰在說話 心機重阿 呵呵
可是看到居然大家都乖乖的在填資料 簡直要哭了我 這一班好天使 > <
進教室之後 我立刻誇說他們的自制
他們臉上害羞要笑不笑的表情 或是有的是頭微仰小驕傲的表情 我好喜歡喔 > <

學生的熱情 真的 讓人有動力
我看我完全被學生制約了 ....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某個班上起來不順 而不開心一整天
可也會因為一個天使班的激勵 也可以開心一整天耶
太可惡了 我居然要被情緒牽動著阿 污污
相對於實習時候我的猶豫焦躁
代課後 我覺得 我喜歡當老師耶 好棒 好棒的喜歡 :)
唯一的只是怕我老了會不會變的無趣 變的不能有創造力了 呼 到時候在說了

謝謝 這一年讓自己慢慢累積力量 確定方向
我願意繼續 真的願意 :)



上一篇:實習結束

下一篇:似乎有些成長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