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01:26:39♡克萊兒♡

指導老師說

星期二跟指導老師聚餐
中午到學校外面找了家 老師推薦的餐廳
老實說
能離開學校
是一種興奮的感覺
有種 輕鬆的不受監控的什麼事情都不必做的錯覺

老師
她是系上學姊
又跟智鈞老師是同學
真的覺得心裡信賴很多很多

這是第二次聚餐了
其實兩次聚餐
都會懷著期待又擔心的心情
期待的是 每次跟老師聊完 總是有一種更了解自己的感受
但擔心的也是 害怕去面對那麼真實的自己
太真實了
反而覺得不能接受

不能接受 矛盾 脆弱 自我質疑 徬徨 的自己

我跟老師坦承
晚上我還有在補習班兼打工
提到我不想讓我爸很累 我想打工
但是不能唸書 開始焦躁
無時無刻 都想到自己書沒唸
但是又不能好好的念
然後也覺得 最後沒考上的話
我無法面對 面對自己 也面對我的爸爸媽媽
每每談到家庭
我就潰堤了
可能 家對我來說 是很深刻的 根 吧 深植著
輕輕撥動其中一個部分 就會有很大的情緒表現


指導老師說
我會把很多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
所有的事情 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都把它想成好的善意的合理的
我很驚訝也很贊同這樣的說法
所以任何黑的花的 我就是把它變成白的就是
因為從小到大好像就是這樣
我會努力去扭曲所有的經驗 把它扭成好的
然讓讓自己感覺 我處在一個美好的世界
我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呵呵 好像有點 好笑


指導老師說
我很ㄍ一ㄥ
因為我沒說出這些話的話
她完全看不出來我有任何擔心或掙扎的心理
她也覺得疑惑
我似乎實習的滿自得其樂的


老實說的話
實習的路已經走了一半
一值在掙扎 質疑自己 適應中
不過老師說
她也是教書掙扎了三年
才開始適應怎麼當一個老師的呢
聽到這
真覺得 事情沒有我想像中難搞或是嚴重了


指導老師問
不然我不做老師要做什麼?
我回答不出來
然後發現
我是個難下決定的人
這樣的我 也許很有彈性 任何東西都有可能
但我也發現 我是不想確定 不想給自己一個承諾
因為深怕自己不能達成 或是選擇錯誤

當老師真的
挫折感成就感是交雜的

我也會質疑自己 現在的成就感來自於學生的喜歡或是參與
都是虛幻的嗎?
是不是只是因為我是實習老師所以才比較容易跟他們打成一片
他們才會這樣喜歡
那我會不會什麼都不是
我只是因為 還比較年輕 這樣的有利因素而已呢
justine說 她覺得老師的魅力 不會因為年齡而增減的
嗯 我希望是這樣的

真的非常擔心
擔心那未知的 結果
雖然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感覺又回到國三或是高三那種 為著莫名的目標在努力卻不知道結果的心情
我討厭那種感覺阿
真的很討厭

我想我會努力的

只是一直有一種只能坐著一艘任海漂洋的船
努力的想滑到盡頭
但仍不知道 這浪會把我帶到何處
連聽到加油都會覺得罪惡
原來大五實習老師們 或是還在努力考的老師們
是這樣的令人敬佩了

有時候突然腦中閃過
大三當幹部那年
不就是淑婉大五的時候嗎
突然好感謝她
這樣的實習辛苦沒對我們說 也許說了我們還是不懂
但是又願意多花心力或是時間回來看我們

好感謝
一直有愛的人在出現著
這樣讓人更珍惜自己擁有的

感謝指導老師的陪伴及鼓勵
真的感謝 :)

上一篇:好人

下一篇:實習-還好沒打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