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5:04:55♡克萊兒♡

實習暫告段落

四月底
是我導師實習的結束

星期五
我的指導老師跟我說
今天全班的聯絡簿就給妳改吧
因為妳就要走了
聽到這話
有點感傷


於是
下課有學生跑來問我是不是要走了
我連忙說我導師實習結束了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教兩個禮拜的課

但是他們還是一直問一直問



把聯絡簿抱回輔導室改
一些貼心的文字
一些捨不得的文字
有些捨不得耶


記得我一開始接的時候
心裡是很幹的
因為搞不懂現在國中生這樣色
搞不懂這樣難搞
搞不懂他們在幼稚個什麼勁
耍什麼酷阿
嗆什麼啦
不上課隨便你阿
午休不睡覺愛聊天阿
叫你想以後的職業你給我寫”流浪漢”阿
非要我說會記點你們才安靜阿



一直到星期五
有點分離的氣氛
真讓我快哭了
我居然會不捨
居然會不捨耶
想起”飛不到你的天”



想起那幾個不上課的居然乖乖的給我上課
想起那幾個愛嗆我的也變的親近



星期五有個學生在連絡簿寫他生日
他說沒人說個生日快樂給他聽
於是我請全班唱歌給他聽

我也很猶豫的
因為我怕其他人大概不會配合吧
然後請風紀幫我
然後大家一起唱歌的感覺
讓我好感動


然後一個學生怕我快走了
所以帶一台相機偷拍我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當一個好的實習老師
我想我有很多地方還要學習
但是我很高興
有機會教到這兩班的學生
至少他們給我的是一種”繼續走老師的路”的動力
不然我真的對老師這行業挺沒好感的



這是老師生涯教的第一個班級
以後還不知道能不能當老師
但是
我教的這兩個班級

824,839
就這樣對我意義很大
因為是”第一次”



星期五放學騎車回家
想起”飛不到你的天”
當然歌詞似乎沒有什麼關聯性
只是想到那一句”或許我們已沒有明天”
真的就流淚了


實習騎車我大概哭了兩次吧
記得上一次騎車流淚是因為被撞
這一次
流的很感動,很不捨



祝福我自己未來的路
也祝福
這些可能不會再有交集的學生
未來一切平安快樂

上一篇:提早長大

下一篇: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