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02:08:49♡克萊兒♡

提早長大

這一年
我是一個老師
我也是一個學生

老師和學生的雙重身分
逼著人必須長大
因為在學生面前
我必須像個老師

這一年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吧
開始當老師
我才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我的老師

我在老師眼中是怎樣的學生呢?

不知道我在學生心中
我又是怎樣的老師?

這一年
我得長大
當人有想長大的心
突然會覺得想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我發現
我又在跨越另一個階段了
而這次
我必須是從小孩 跨越到 大人
感覺我的心態頓時老了很多

想到我已經在教育人家了
這時候更逼著自己去想
我夠格教人家嗎?
憑什麼?
她有自傷行為,我憑什麼跟她澄清?
跟她同理?
跟她輔導?
我的專業技能?
現在滿腦子都是怎麼教育學生,怎麼輔導學生-.-

知道自己很多不足的,才有動力進步
忘記聽誰說的
”把自己放的渺小,才能看見別人的偉大”
令人省思


青春
這個詞好美
可以不顧一切
可以橫衝直撞

我正在朝老師的路前進
我正在脫離群體

一個人就好
一個人的自在,會讓人在接觸到人群時有莫名的恐懼...
想好好享受 這僅存的不到一年的大學生活

下一篇:實習暫告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