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10:34:27力口一卜

日記不應該標註日期。

一.

  自從意識到自己寫的遊記一蹋糊塗之後,自己便從不寫遊記。

  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很討人厭的課題,沒有用相機隨身記錄周遭景象與心得習慣,無法利用圖文並茂方式去介紹外出的心得與想法,而透過不成熟文筆所記錄的東西往往支離破碎、慘不忍睹亦沒有重心,所以自己就放棄了透過文字紀錄活動與旅遊的想法,讓知識與精力去淬煉自己文筆。


二.
  「嘴巴上這樣說,身體到是挺誠實的。」我ㄧ邊嘲諷著朋友,一邊走在台大體育館內參加開拓動漫祭。

  之所以如此嘲諷的原因在於不久前在自己週遭朋友傳開的好男人之歌,這首惡搞之極的音樂是描述男同志情誼(你確定?)之歌曲,由於歌詞實在太過爆笑而讓人忍俊不住,朋友一方面抗議這首歌,一方面卻又不由自主的跟著唱,這種口嫌體正直的反應實在太過好笑。

  自己一邊走在體育館內,一邊試圖尋找隱藏在體內的創作熱情。
  還記得陪學長在工廠練習鑄模到半夜兩三點的事情。
  
  他在工廠一邊練習模擬比賽過程,而自己在一旁畫圖邊跟他有的沒瞎聊,他練習多久自己就畫多久,還有自己在學校休息空檔與閒暇無事的塗塗抹抹的過往曾經。

  對自己提出疑問。
  從什麼時候開始,需要半強迫自己才會開始動手創作?

  『這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想法與感受在自己心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著袋中別人努力的心血結晶,突然間認為自己很沒用。

  所謂的很累、沒空只是藉口而已……我對自己如是說。


三.

  很遺憾,自己無法順利每天完成三千字的進度去參加角川輕小說比賽。
  勉強逼迫自己在時間內擠出更多詞彙會讓文字的水平降低、語句不通順與邏輯不清,唯一能做的就是刪減預訂字數,但看著窗外惡毒的陽光,我對自己能否與仲夏的酷暑奮戰感到疑惑。

  囧
  

上一篇:就只是日記

下一篇:颱風天依然要日記

佚凡 2009-07-26 16:17:00

無論如何
能知道自己

就是好事了
祝好

佚凡

版主回應
  @"@
  也許吧?這篇其實比較像是自我苛責。
2009-07-27 15: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