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5:18:05力口一卜

就只是日記



  平時自己很沉默,但出乎意料的,自己常常是友人眼中的意見給予者。

  「你說話的特點就是會節省字數,然後將諷刺、挖苦跟批評全攪在一塊,不習慣你的人有時還聽不出來。」透過即時通訊,朋友對我下了結論。

  「我認為你講話滿常一針見血。」一針見血?那你會痛嗎?疑惑在自己腦中翻轉。

  大量的顏文字混合注音文,在眼前螢幕上不斷浮現。
  我試著逐步翻譯他透過鍵盤所打出的新型文體,從凌亂且浮動的文字後方,得知了自己被他們在私底下戲稱為「諮商師」,而這個奇妙的外號,來自於自己可以簡單明瞭指出他們猶豫的根本而得。

  驚訝片刻,我歪頭細想。
  ……的確,身邊朋友要我給予意見與選擇的次數似乎是挺多的。

  「就像你上次說那個你認為對你有好感的女生,我覺得她也是認為你是個很會分析的人,所以才讓你有了她對你有好感的錯覺。」一邊翻譯著顏文字,一邊接受著朋友傳送過來的訊息。



  ……拜託請你不要破壞我腦中少數僅存的美夢。
  腦中的思緒再度開始流竄,通電的神經像是電扇般高速運轉。

  如果自己真的有此能力,那麼關於自己的種種疑惑為什麼總是找不出答案呢?是因為害怕這樣會更加確認自己的無力而拒絕檢視嗎?我無法在自己的身上找出客觀兩字。

  ──因為那不存在。




  最近在俗稱水管的Youtube上找到了許多童年機器人動畫的合體片段,從五六歲時第一次接觸的絕對無敵,到後來的勇者傳說、元氣小子、黃金勇者、勇者特急隊、勇者王以及前陣子才看到偽勇者系列的超重神,以及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動畫,檸檬騎士、檸檬騎士四十炎、龍神王系列、魔動王還有好多好多……當然也包含一直以來都被吵的沸沸揚揚的鋼彈。

  為什麼會如此鍾情於這類型的機械人作品呢?是所謂「男人的熱血」亦或是對英雄主義這種崇拜的感動?在水管上一段接著一段的合體畫面真是勾起了許多過往回憶啊。

  因此,為了彌補童年的遺憾,最近開始去找各類合體機器人的玩具,但1991到1997之間的作品,不管是台灣或是日本製的合體玩具都十分難尋,看來讓各勇者之間以命相博的邪惡計畫還很久遠。

  阿修羅男爵加油!不要用兜甲兒繼續囂張下去啊!

  我在扯什麼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