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16:59:28力口一卜

Resolution 5

如果真的要形容瑟格現在的感覺的話。「糟透了。」這個說法似乎還無法徹
底訴說瑟格的感受,那是一種無奈到極點的悲哀。這一切全都不是咎由自取
,而是被外力所控制的最糟糕情況。

「那個叫做逃婚。」瑟格糾正了公主的用詞遣字

「........。」公主沉默不語,似乎認為瑟格這個行為對她有些不夠尊重。

「我說你阿,真是個死腦袋。」公主的口氣充滿不滿

不過瑟格已經不太打算理會公主,他已經悄悄的將綁缚在手腕上的繩索給
割斷,這個動作雖然花了瑟格一點時間,但是跟被綁比起來實在是好過不少
,什麼樣情況下起身並且拒絕公主的要求,這是瑟格在思索的問題。

「所以說你打算要我帶著你逃出皇宮?逃出瑞格拉斯?我不是想諷刺你,

可是當你逃出去之後,你要去哪裡?」

瑟格的口氣雖然平和,但是言詞上已經十分不客氣。

「是的,我的確是不知道去哪裡。我也沒有考慮過...小時候,我總是坐

在父王的腿上聽他說故事,常常在想,什麼時候輪到我去展開冒險。一樣的

牆壁,一樣的天空,不變的風景,這一切我都看的好厭煩好厭煩。難道我連

追尋自由的念頭都不可以有嗎?」公主的口氣有些不滿,也充滿無奈。

「妳有沒有考慮過妳這種行為的後果?」瑟格的口氣開始嚴厲

「我是沒有考慮過,但是父王還有你們有替我想過嗎?」

「.......」瑟格語塞。

他不明白陛下的想法,也很不喜歡嫁女兒的外交手段,所以他一開始就對這
個行為有所反彈,可是,瑟格是個軍人,是皇家騎士團的領袖之一,他必須
為部下立個榜樣,立個效忠國家的榜樣。

瑟格‧瑞格拉斯皇家騎士團隊長。

瑟格把已經被割斷繩結的繩子掙脫,坐在地上,眼睛直視著公主。
(這就要看妳的態度了。)瑟格內心想著。

公主發現繩子已經被掙脫倒是不怎麼驚訝,或許這本來就在她的料想之內。
不,或許應該這樣說。
已經成為皇家騎士團隊長的人,如果連個繩子都無法掙脫的話,那這個隊長
職稱也是白搭了,早就料到他有如此能力,所以繩子只是個讓自己在談話中
可以處於有利地位的道具而已,剛剛自己已經取得上風,這樣就夠了。

這次的對手不再是厚重的課本與測驗題目,而是皇家騎士團的三隊長之一,
公主這次將生平所學的所有談話技巧以及心理猜測都用上了,為的就只是說
服對方答應她這個無理的要求。


沉默在雙方中蔓延。


跟陰影一樣擴散開來,然後延伸入侵到每個角落,無言的沉默。



熟悉的眼神。
瑟格從公主的眼中看到了自己。
那個不肯屈服的眼神,
還有隱隱約約流露出的哀傷。



瑟格嘆了一口氣。

「妳有任何計畫嗎?」

上一篇:Resolution 4

下一篇:Resolution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