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10:31:16white

普拉斯美語文-安排體驗課程

體驗課程其實plus系統裡面都沒有很明白地規劃..
但是總公司有一張A4表格到是有寫到一點點..
就是有一張A4的..上面有寫說讓小朋友體驗..
然後體驗完前剩下的最後10分鐘讓小朋友去玩電腦遊戲..
最後老師還要把小朋友的反應跟班主任報告..
印象中這是張A4的表格嗎..是總公司發的...
不見的人應該可以和總公司要來做參考...

但沒那張也沒關係啦..
因為我在這裡分享我的做法就好了..
最主要體驗課程約1小時...
我會先讓小朋友去使用"英打快手III"的光碟..
因為這裡面的內容比較簡單..
第1先讓小朋友從"認識鍵盤"的flash動畫開始看..
最少看個3次..小朋友邊看你就可以邊指導重點..
約10分鐘..
然後再讓他們使用"字母練習"..從小寫中排開始..
再來小寫上班..最後小寫下排..
約10分鐘..
最後才是讓他們挑戰"小遊戲"的"入門篇"就好..
約10分鐘..

再來的30分鐘就安排考abcd卷..
當然a卷及格才能考b卷..以此類推..
考的時候叫小朋友會寫的才寫..
不會寫的一定要跟小朋友說不要猜..直接空著就好..
告訴小朋友這張不是考試..
只是要讓小朋友試試看普拉斯的題目而已..
因為老師想知道你以前學了哪些英文單字..
(說法大概就這樣..)千萬不要讓小朋友覺得是在考試..
也千萬不要讓他們猜..不然測出來會不準..

再體驗完後可以把小朋友表現紀錄下來跟家長聊聊..
也可以把小朋友的入學檢測abcd卷拿給家長看..
讓家長看一下小朋友比較需要加強或不會的題目有哪些..
而且要懂得分析小朋友考完的考卷..
並在短短的1小時內觀察出小朋友大約的性格..
點出小朋友的問題點跟家長說..
這段如果講的好..就很容易說服家長來補普拉斯了..

今天要分享的歌是陳奕迅的"從何說起"..
從何說起 - 陳奕迅

如夢令從何處說起
夢一般劇情憑誰在推移
緣份在偷襲時間在追逼
那些美好的瞬間得來不易

在感情還能夠感人的時代
為甚麼有情人還在顛沛流離

誰辜負過自己說不上可惜
誰被世道放逐身不由己
誰曾朝不保夕才為幸福而賣力
才捨得面對鏡子說我可以

月光光從何處唱起
那圓缺陰晴如何不服氣
際遇不講理命運沒協議
只有從愛人懷抱尋找真理

誰辜負過自己說不上可惜
誰被世道放逐身不由己
誰曾朝不保夕才會死心不息
才捨得萬死不辭說我可以

誰辜負過自己說不上可惜
誰被世道放逐身不由己
誰曾朝不保夕才會死心不息
難題再不成問題說我可以
鴻爪踏雪泥

還是來得及
對重遇的人說
原來你也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