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14:50:00

喔~~我的寶貝身體

前幾天
遇到一個開完刀傷口感染的病人
他在別家醫院開刀
出院一個禮拜後
在家裡
整個傷口紅腫化膿
從肚臍到會陰部紅腫了兩倍大
帶著惡臭的膿從傷口湧出

應該說從傷口噴出來
痛的不能動
天阿
問病人
怎麼會這麼嚴重
他說我不知道阿
@@不知道??
自己傷口發炎了不知道??

當天
我跟主治醫師就進開刀房把傷口做了清除
足足開2個小時的刀
術後
換藥時
病人要告之前幫他開刀的醫生
要我們copy病例給他

事情搞成這樣的地步實在很難堪
不過我不認為全然是原開刀醫生的錯
會釀成如此嚴重的傷口感染
我認為病人你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自己的身體化膿
會不知道
讓傷口腫的像豬頭一樣才來看醫生
已經說不過去了
還全權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實在是不敢苟同

都有責任吧
每次換藥時看他氣成這樣
實在很想請他看看“指喻“那篇文章
天下之事,常發於至微,而終為大患
不可不察
自己沒注意而全權怪罪於他人錯失治療黃金時間
實在說不過去
換藥了還怪罪護士太粗魯很痛
拜託~~
肚子開一個大洞沒縫起來吹個氣也會很痛
互相體練吧
我們護士小姐被你罵也很委屈耶
如此惜肉如金玉
怎不早點來看醫生
講難聽一點
有點自找的味道
身為醫護人員實在不應該這樣說
可是事情就是這麼回事
應該認清事實好好養病
不該把全部的氣轉嫁到那位醫生身上

不過還是希望你趕快好
肚子爛成這樣
很可憐
加油了
我老闆會盡全力幫你的
也希望你能收回告訴
別告那位可憐的醫生了

上一篇:祈禱

下一篇:最後一天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