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14:47:01九思&小舟

步步驚魂  ◎小舟

                    (黃篤生行書「吃緊弄破碗」)
  今天又差點被車撞到!
  傍晚我去買蛋,快到家前的那條小弄,突然轉來一輛腳踏車,險些蛋破人傷!那個十幾歲的男生也嚇到,左閃右閃好不容易才擦身而過,我回頭一看,他違規又逆向騎車!吼~我走在人行道上還不安全!
  最近遇到好幾次,騎機車、腳踏車的都不顧路人!還有人以為違規停車沒什麼!
  小學後方叉路有兩條行人穿越道,轉角禁止停車,卻還是有汽車停在紅線上,最危險的就是——被箱型車停放,如此亂來,就擋住彎車與路人的視線!我總要在紅磚道上觀察許久,眺望馬路轉進的車輛,凝聽另一處巷道彎來的車聲,確定再無可能來車才走,一聽到又有急速車聲便止步,果然,疾行的機車自面前掃過,若是其他老人或小孩不慎多跨一步,就不只像我魂魄被刮去一片!
  
  今天是被毫無聲響、突然冒出的腳踏車碰上。
  我不禁要問:這些人為什麼這麼沒規矩啊?
  是不是像我們從小接觸書法教育,從寫字的結構安排學會禮讓守秩序,才養成規矩守法的好習慣?!
  台灣有句諺語「吃緊弄破碗」(飯吃太快便打破碗),我想加一句:「駛急撞死人」(車開快會出人命)!
  我總得小心翼翼,因為八十老母在家等我買菜回去,我若出車禍,出事的不只我一人呀!可是那些不守交通規則的駕駛人,怎樣才會愛惜自己和他人呢?
楊風 2020-03-19 10:10:32

早安, 平安喜樂

旅人 2020-01-27 19:46:22

初三愉快

版主回應
老師,新年平安! 2020-01-27 21:20:54
(悄悄話) 2019-11-07 14: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