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22:13:45九思&小舟

平安吉祥寶檀華 ◎小舟

  今年母親節,畫[寶檀華菩薩像]送媽媽,媽媽說:「菩薩畫得太漂亮。」

「我本來沒畫這麼漂亮,畫著畫著,竟覺得他除了香花遍布,還應該有長睫毛和一頭捲髮,可能是『寶檀華』這個名字讓我覺得很華麗吧,就修成這樣。」我告訴她:「說不定妳以後在淨琉璃世界遇到他,發現他比我畫的更漂亮呢!」

「喔!」媽媽笑答:「那我就對他說:原來您本人更美啊!」

 

  《藥師經》中言:「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佛所,聽聞正法而未定者,若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其名曰: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無盡意菩薩、寶曇華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花中,自然化生。或有因此生於天上,雖生天上,而本善根亦未窮盡,不復更生諸餘惡趣。天上壽盡,還生人間,或為輪王,統攝四州,威德自在,安立無量百千有情於十善道。」

 

  歷經多年,我終於把阿彌陀佛、藥師佛與八大菩薩畫完了,這樣才會沒有遺憾。

 

以下摘自蕭嵐雜記選

*停止工作、停止思考,靜靜地諦聽,才知道世上有許多美妙的聲音。73.9.2

*世上有許多事都出人意料;若不出人意料就不叫「世事」了。74年

*事情總會過去的。有時把世事當戲劇,而你是觀眾,感覺會好過些。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挑戰」,將自己當成戲裡的戰士,凡事盡力而為,不太在意成敗。74年

*我們只是天地之間 微塵飄零。(吳大衛「塵」歌詞句)

*有見識的人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是自己的榮耀。(聖經句)

essielee 2020-06-02 22:29:40

謝謝分享畫得這麼可愛的菩薩:-)
家人之間對話的生活點滴也感覺很溫暖~

(悄悄話) 2020-05-30 14:29:18
旅人 2020-05-30 01:30:32

畫得很美
小舟是修行者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還要努力。幾個月起不知何故,我被站台禁止回應,只能默默欣賞老師作品。 2020-05-30 16: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