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20:52:48九思&小舟

[教師節日記]雨中的回憶

  這兩天下雨下得沒完沒了,只好冒雨去超市覓食。昨天在細雨中出門,回程時雲雨稀薄,我漫步在幸安國小後圍,才驚見那排老榕樹長長的鬚根,從棕色到橙黃,被雨水洗得發亮,上面綴著數不清的銀珠子,一閃一閃亮晶晶,美麗極了,不輸棋盤腳花盛放!
  另有一家陽台晾著兩對米老鼠,一隻隻耳朵被衣夾夾住,圓滾滾的布偶排隊在半空中,看起來好可愛!
  今天更好運了,等不到雨勢轉小,走在大雨中,見一束束神來之筆在薄水地面,畫出層層交會的漣漪,無盡的圓圈跳著舞,比公園的水舞表演壯觀五百倍!
  呵呵!原來下雨天出任務,也有好玩的!
                                     
  換掉濕衣服,來看看爸爸的相簿。從黑白到彩色,常有他攜帶家人、學生看展、郊遊的紀錄。遇到好看的會互相通報,無論是書籍、電影或花樹風景,是我們家人的習慣,大概是受到爸爸的影響!





  在很早期的相片中,還見年輕的爸爸,跟著他的老師曹秋圃先生,一同參觀名勝古蹟的畫面。帶學生遊覽、欣賞石刻的書跡,或許是受曹大師影響?
  自然風光陶冶身心,也美化落筆的氣質。觀察行雲流水,增添書寫的靈感。
  來欣賞懷琛禪師這首詩(黃篤生行草作品),讓心情清風明月一番吧!
〜〜萬事無如退步人,孤雲野鶴自由身,
  松風十里時來往,笑揖峰頭月一輪。〜〜
(請點選[相簿]:「黃篤生晚期作品」、「揮毫與展場」。謝謝收看!)
(悄悄話) 2019-10-28 06:03:19
旅人 2019-10-04 00:01:11

/祝師母也漸入佳境!/
再謝祝福

晚安安

旅人 2019-09-30 13:16:47

教師節
想起已往黃老師篤生的
教授書法
至為懷念

週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