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16:15:49九思&小舟

如夢,此身雖在堪驚 ◎小舟

今天一早,被大地震驚醒,聽見乒乒崩崩好多物品掉落的聲音,所幸家人毫髮無傷,卻真有「此身雖在堪驚」之感!

 
「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作品局部)

 
釋文:「憶昔午橋橋上飲,坐中多是豪英。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裡,吹笛到天明。二十餘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閒登小閣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漁唱起三更。陳去非臨江仙 黃篤生」
  想我二十幾歲那時,讀著這些詞句好有感,現在更覺「五十年來如一夢」啊!


「如夢」(作品局部)


釋文:「江雨霏霏江草齊,六朝如夢鳥空啼,無情最是臺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韋莊金陵圖詩 厚盦黃篤生」
  爸爸要丟掉的字跡,被我撿來拍照留念。字太美,詩句好感傷!(以上兩首詩詞在網路上都可找到賞析,我就不在此重複了。)

 
  《書法教育》第二期裡,有爸爸以前擔任書法比賽評審的照片。
 
  北市初審那張,正中間舉起一幅作品講評的人,和北縣初審那幅,左側坐著"看好戲"似的,就是爸爸。
  曾在書壇風雲半世紀,想來也如夢一場。




  《書法教育》第五期中,爸爸的草書作品和曹師公的行書大作,正好排在同一頁,他們師生情同父子,在父親節此刻,放上這些照片緬懷。
(悄悄話) 2019-09-28 20:00:39
(悄悄話) 2019-08-09 18: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