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01:34:37

害怕...

為了要喝群的喜酒 明天特地和老闆告假
幸好這陣子除了畫圖、估價 好像也沒特別的大事
所以老闆就也准假了 真的蠻開心的
要回來那天才問 其實有點擔心會不ok呢...


剛好今天沒回去 沒想到就這麼巧遇到老爸和朋友吃飯喝醉了
本來昨晚也有飯局 總局的胡伯伯約他去台中吃飯
今天才聽老媽說 是和"電視上的人物"吃飯呢!
(因為那對我來說 是不會出現在生活中的人阿 哈)
真是有嚇到我 而且也吃得太好了吧 早知道就要愛哭愛跟路
爹地啊 真的要找機會帶我去跟胡伯伯好好認識一下耶 哈哈哈...


今晚本來有準備了爹地的晚飯 結果傍晚他就跑出去
也沒回來吃飯 當我的敗犬女王開演的時候 他回來了
帶著一箱菜餚回來 然後叫我去換衣服 載他出去
當然 看著他已經搖搖晃晃了 我有點猶豫
不過想一想 還好他回來了讓我騎車載他去 就去吧

於是我上樓換了衣服(本來是洗好澡換睡衣要看電視了說)
陪他去原先吃飯的餐廳 結果大家散會了
他又說要到阿裕店裡去找叔叔 幸好店是暗的
不曉得今天是沒開還是已經打烊了 叔叔剛好也沒接電話
爹地就說 那回家吧!

沒想到 他又想到來到了這附近 要帶我去找一個伯伯
說剛好我有回來 他要介紹這些人給我認識
然後我們就又繞過去伯伯那裡 也是沒人 就這樣又離開
然後要騎回彰美路 經過鳥店 看見燈還亮著
就下車去看看 原本是要找伯母的 結果只剩哥哥在那邊
聊了兩句 我看大家也看得出他真的醉了
所以我就又載著他去辦公室簽到

真的是沒想到 我第一次去辦公室 會是這樣子去的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對爹地的工作場所一直很有興趣
大概是以前小時候跑辦公室跑慣了吧 就覺得那是應該要去的地方
所以每次他換辦公室 我就會很想去辦公室裡找他
調回和美之後 我也想了很久 但總是沒有機會也沒有理由
剛好這次被我遇到了 就跟他進去

看見他的同事們 都是叔叔 大家不知是不是習以為常
反正爹地講話一直重複 他們大概也慣了怎麼應對喝醉的人吧
我相信 他們一定也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我是說當喝醉的那一個)
所以就在那邊喝個茶 聽他跟叔叔們講個話
本來想說是十一點簽到的 沒想到要十二點 哇咧
混了一下 想說那回家一趟再來吧 也好

所以我們就回家 爹地吃了一些他帶回來的炒麵
我也吃了我原先的烤麵包 吃完之後 時間差不多
就再回辦公室簽到一下 這次就沒混很久了
要回來還在門口遇到所長叔叔 他還開玩笑以為爹地帶新女朋友咧
但他說我跟爹地很像耶 其實我也一直這麼覺得 哈

回到家 就叫爹地趕快去洗澡休息了 他明早八點還要常訓呢
聽他意思 好像沒有過在月初就排常訓的
其實每次我要回台南的時候 他都會問我什麼時候要搭車
只要不是真的走不開 他都會回家來載我去撘車
他是真的真的很疼我們 所以看他這樣 我其實也很擔心...


今天載他出去 大概也是因為他喝醉了吧
又開始講些有的沒的 害我一邊騎車眼淚都差點要掉出來

他說在這個世界上 我還有很多兄弟姐妹
可是我都不知道、不認識
因為他有很多的朋友 那些所謂我的叔叔伯伯們
還有他們的小孩 也就是所謂我的哥哥姊姊們
他說他們可以幫我很多 在我將來的二三十年裡
我相信 這些我都相信 我相信他的交友廣闊 他的人脈

甚至當我們經過一些地方 他說曾經這些土地都有機會是我們的
但是因為他沒有那樣的野心 所以我們現在並不擁有它們
我知道 我也告訴他我覺得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
我並不覺得不滿足 現在這樣 很好

我知道他擔心他給不了我們什麼 但我們得到的其實已經太多太多
我們家並不是富有的家庭 可是我相信我得到的從不比別人差
從精神生活到物質生活 我覺得我都擁有得比別人多

小時候超喜歡在假日跟爸媽去八卦山上運動的 跑步打球
跟現在的我完全不一樣 我們會去很多地方玩
可是隨著漸漸長大 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很少有這樣的機會

我們家有成堆的書 因為爹地是個很好學的人
我有多麼希望這部分能多像他一點
那麼 也許我的書就能唸得好一些 能讀到更高的學歷
我知道這一直是他們所期望的

我從國小就有call機這種玩意 從小家裡也就有電腦
高中開始大家有手機我也就有了 高中畢業那年考到駕照就有了機車
錄音帶 CD 錄影帶 隨身聽 遊戲機 我更是從小擁有到大
物質上的資訊更新 我從不缺乏

我從幼稚園開始學鋼琴 一直學到大學 你知道這得花多少錢?
但從來只要我肯學 他們沒有說不的
小時候學美語 中學學書法 大學學國標
他們從來只有擔心我的身體受不受得了 不問別的

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小孩 也很幸福


今天載著他 他抱著我 對我說這些話 我真的覺得心好酸
他說 他常常在睡覺的時候 覺得很想念我們
他說 他已經沒有很多的時間再陪我們了
我真的真的好想哭 好想哭

他老早就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 可是為了我們 他不能
我們一個個還在念書 我和湯湯都唸私立的大學
笨小孩還在念高職 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在賺錢
學費 生活費 他只能不斷的去考升等考試 讓薪水多一點

但當我開始工作以後 我卻連一點幫忙分擔的能力也沒有
他們也從不要求我要拿錢回家 
他對我只有最基本的要求 就是養活我自己就好了
甚至有時候我回家 他還會問我錢夠不夠用 不夠用要跟媽媽說

我想 雖然我是個很幸運的小孩
但也是個不孝的孩子吧 總是讓他們這麼擔心著


最近身邊周遭發生了太多的事情 我想我也有點茫然了

因為 我真的很害怕 真的很害怕爹地所說的那個將來...

上一篇:[好文分享]謝謝你

下一篇: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