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23:25:12nana

挪威的森林【私房電影院】

聽過伍佰唱過「挪威的森林」,知道村上春樹寫過這本書。看了電影才知道原來講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原來「挪威的森林」談的是愛、談生與死,談活下來的人的選擇。是要生、還是隨著死去的人一起死。

談如何愛上了一個人,談人家不愛你卻沒辦法不愛他。

可是死的人已經死了,一直愛著的人,也不會回來愛你。
 
山月、直子、渡邊,綠子,永澤和初美。
 
談的是他們的故事。

THE END·
MAR 2,2013
 

 
看完以後還在我腦中迴盪的電影對白:

沒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不願意勉強交朋友,那樣做只會帶來失望。

閒到想把時間拿去送給你睡覺。

我從本質上來說,是個樂觀的人。
 
我說木月,我和你不同,我決定繼續活下去,而且我想按照自己的方式好好活下去。我想你一定曾經非常痛苦!我現在也何嘗不是十分痛苦。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你拋下直子一個人先死掉了,而我絕不會丟下她不管,這是因為我愛她,而且我會變得更堅強,我會變得更成熟。

能夠那麼確信地愛著某個人,一定是很美好的吧!
 
那是初美的問題,不是我的。我不打算和任何人結婚,這個初美也很清楚。所以,如果初美想和誰結婚就去結,如果不想結婚想等著我就等。

「如果我是你,就和他分手。自己會不會幸福也好,要不要給別人帶來幸福也好。像初美小姐這樣的人,為什麼一定要和永澤這樣的人在一起。」『你說的這個問題,可能是沒法控制的。我自己也無法控制的。』
 
失去心愛之人的悲哀是無法治癒的,無論怎麼的哲理,無論怎樣的真誠,無論怎樣的堅韌或柔情,都無法治癒那種悲哀,我只能在悲傷中徹底悲傷,並從中領悟到什麼。可領悟到的東西,在下一次悲傷到來的時候,卻沒有發揮任何的作用。

〜電影「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