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4:47:03nana

Time travel


 

私房電影院之『about Time』

Richard Curtis又有新作品了,這次是『about Time』。

我一直很喜歡他的作品,從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LOVE ACTUALLY、BRIDGET JONES'S DIARY…總是讓我在黑暗中看了又笑、又哭、又可以讓我沈思良久。

在Tim跟喜歡對象Charlotte告白,Charlotte說Tim不該等到最後一天才來告白,間接拒絕了她。於是擁有time travel能力的Tim,回到過去重新跟Charlotte告白,沒想到這次Charlotte說太早來告白,看看到最後一天再決定怎麼樣。

於是Tim知道擁有time travel的能力,好像也不能保證喜歡的女孩子就會喜歡你。

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也好想要回到過去,去改變一些我想改變的事情,來得到不同的現在。

改變過去,一定能夠讓現在過得更好嗎?

好像從Tim的經驗來說也不一定是如此。

於是,有時候Tim只單純的回到過去,享受一下第一次沒有發現的美好。

人生不能像電影一樣,可以回到過去、然後改變現在,可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好好欣賞生活中好多美好的小事物,不要只是忙於趕路、急於完成手邊的事情,反而忽略了生命中微小的美好。

就像Tim在電影的最後所說的: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要好好生活。

 
THE END·
MAR 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