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7:30:26nana

飛機上有狗



飛行日記 OF OCT 16,2007



我怕狗又討厭煙味,我一直很高興我工作的時候不必為這兩樣東西煩惱。

但是後來才發現,抽煙當然是絕對不可以啦,但是若是事先經過申請,小狗小貓還是可以上飛機,但是根據美國聯邦民航法的規定,必須整個飛行途中都待在籠子裡,否則是可以在飛機降落的時候,請FBI上來抓人的,但這不包括有特別任務在身的狗兒,譬如像是替盲人服務的狗兒們。

這趟飛行要到機門的路上,就看到一位女士趾高氣昂又大搖大擺地牽著一條大白狗走在機場,這個景象在歐洲早已是司空見慣,但卻是第一次在機場看到,那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希望她千萬別在我的飛機上。

沒想到登機的時候竟然真的看到她,看到她也就算了,沒想到她最後竟然還在我服務的商務艙停了下來,我只好勇敢地面對她的大白狗。

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沒辦法瞭解,對於愛狗的人來說,狗是忠實、可愛的代言詞,有什麼可怕的,可是「怕」就是怕,實在也沒什麼原因和道理,那麼多看起來高大威武的男生,還不是對那麼小的蟑螂、老鼠和蜘蛛退避三舍。

這位女士對她的大白狗很好,讓她自由在座位附近休息,卻是苦了我和其他的客人,坐在她右後方的女士戴上了口罩,她旁邊的客人的位子更是被大白狗佔了一大半。

大白狗沒有「侵佔」隔壁先生座位前方空間的時候,就是以她龐大的體積的優勢佔滿商務艙走道,我沒有別的路可以繞,每一次經過她的座位時都要要求這位女士把她的狗拉回她自己的位子裡,還要「提防」她從後「襲擊」我,實在是煩不勝煩。

進入夜間飛行的時候,忽然發現大白狗不見了,我本來還以為是她的主人讓她到商務艙最後一排那裡的空位去睡覺了,結果沒想到竟然在隔壁先生的foot rest下看到她,我覺得這位女士實在很自私,又加不懂得體諒別人,她自己坐得舒舒服服,卻讓她的狗影響到別人應享的舒適飛行空間。

這樣子講好像很難懂,可是如果你想像自己帶著小孩旅行,你也不會讓你的小孩去睡在別人的座位上是一樣的道理啊。

負責帶位的同事和我說,這位女士上飛機的時候,還跑過來問她「為什麼我旁邊的位子有坐人?我以前飛行的時候,旁邊的位子都是空的。」

我的同事問她:『旁邊的位子你也買下了嗎?』

「沒有」這位女士說。

『如果沒有買下的話,當然可以坐其他的人,我們今天飛機全滿。』

聽了這些話,我更覺得這位女士實在是一個不體貼別人的自私鬼。

飛行途中,坐在女士旁邊的先生起來走動的時候,我的同事問他,那隻大白狗有沒有干擾到他?

超級nice的先生說:「完全沒有,那隻狗很乖。」

『她很幸運有你坐在她旁邊。』我的同事和他說。

其實說起來這隻大白狗真的是蠻乖的,十幾個小時都沒聽她叫過一聲,但是對於不喜歡狗或是怕狗的人來說,十幾個小時看到一隻大狗張著大嘴不停在那裡喘氣,實在是一件噁心的事,更不要說她把她的兩隻前腳翹在tray table上舔她主人盤中食物的情形,我可不像坐在之前被狗坐過的地方,或者和狗用同樣的餐具。

我的同事跟我說,曾經有客人在飛行途中遞給她一隻貓,原來是他「好心」的主人給貓喝水的時候,沒把籠子的門關好,(更可能是故意的)所以貓兒就從那個小洞裡鑽出來,在機艙內遊走,一直走了六排,最後還在別人的座位下大便,闖了大禍,被移送給飛機上的空服員才被發現。另外也有狗在整趟飛行途中不斷大叫,或是在走道上散步、奔跑的畫面,都時有所聞。

我雖然不喜歡這些貓啊、狗的,但是我也試著體會你們的視貓狗為家人的心情,但是你們也應該要體諒那些對貓狗過敏,或是怕貓、怕狗的人的心情,要盡好你們該盡的責任,顧好你的寵物,或者我應該說顧好你們的家人,在你們享受愉快旅程的同時,也不要讓他們影響到別人愉快的旅程吧!


THE END‧
. 2017-10-16 00:24:05

飛機上有狗週年慶~耶!

To 路過的 2015-08-30 12:52:48

不管怎樣狗狗還是對大家一視同仁!

路过的 2014-07-29 22:35:45

妳應該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