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6:24:40Kosha多潔卓馬

大昭寺可愛老喇嘛三連拍

為了更接近西藏心瑜伽的源頭

2007秋天 第三度踏上印度的土地
離上回已近十年 居然有點近鄉情怯
一到達蘭莎拉,把自己安頓好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往大昭寺跑

那天恰好是一個藏族法會
大昭寺除了走道之外全部坐滿了藏人
一時無可容身異鄉客的感覺湧上心頭

就在我進退不得的時候
走道邊突然伸出一雙溫暖的手拉住我
一個慈祥的老喇嘛
移出身邊一個空位讓我坐下來

我靜靜的坐著
聽著整個大殿繚繞著僧侶的法音唱誦
領受著身邊這個老人傳遞的溫暖
那麼真誠沒有保留
感覺自己和印度這塊土地又合在一起了

過不一會
這老喇嘛拿了紙筆
居然開始敎起我Ga Ka Gen An...藏文的注音

這算是我到印度的第一課吧

後來中場休息我即興的拿出相機拍了老喇嘛(第一張)
沒想到他馬上很有專業水準的把帽子戴上
示意要我多拍幾張

所以就有了可愛又慈祥的喇嘛三連拍~~

Ch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