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5:06:18Kosha多潔卓馬

那一年,我遇見麥可羅區格西

 
2005年,很興奮得知麥可‧羅區格西要來亞洲巡迴,金點文化嘗試力邀格西也能把台灣列入亞洲的行程,無奈籌備時間過於急迫,只好作罷。那時雖然覺得格西沒來台灣很可惜,但也不知從那兒生起的一個不放棄的意念,極力建議公司,「即便這次格西不能來,但是我們可以去新加坡參加課程,作為以後邀請的鋪路。」

因此,2005年春夏之交,我和金點文化副總Kalika參加了格西在新加坡舉辦的工作坊和大型演講。平日閱讀《當和尚遇到鑽石》,心中便非常景仰格西,當日終於有幸目睹格西風采,真的很開心。所以下課的時候,努力擠入人群,害羞又很興奮的用英文告訴格西:「我們來自台灣,很希望您能來台灣。」格西很開心地回應我們:「台灣也是我想去的地方,應該就是你們將我帶到台灣去吧!」接獲格西如此親和、平易近人的回應,讓我們當下如沐春風,並對格西來台抱持美好的希望。

非常榮幸的,終於在2006年我們順利地安排格西及其信眾一行人到台灣。其間籌備過程手續繁瑣複雜,但當他們出現在桃園國際機場時,心中不免一陣悸動,因為我們真的辦到了!而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以及其他各場次的講座,所湧入的人潮,讓我們放下所有對結果的不確定感,也體驗到格西書中所寫的「真誠行動,如願成真。」

也因為格西這次的來訪,所傳遞下來的珍貴寶藏,開啟我人生另一個嶄新的扉頁,成就我2007年初到美國鑽石山大學進修的因緣。而這段學習,又是生命中另一個美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