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14:46:45Kosha多潔卓馬

遇見鑽石,遇見心~進入西藏心瑜伽體驗

  因為2005年開始邀請麥可‧羅區格西來台,主要負責瑜珈課程的緣故,如獲至寶的得以一窺「西藏心瑜珈」的堂奧,而開始每日習練瑜珈的習慣。因天生筋骨柔軟,瑜珈許多動作對我來說本來就不困難,但認識「西藏心瑜珈」後,深深為「西藏心瑜珈」的心法著迷,每次做完不只通體舒暢,更像是做完心靈SPA,各方面都得到淨化。

        格西所帶來的這系列法門是由宗喀巴大師(第一世達賴喇嘛的老師)所設計的,他融合呼吸、咒語、觀想以及藏密修練的方法,開展出十二套的動作,每套動作都結合一個主題心法,其中已開放傳世的有五套,分別為:六波羅密、大手印、四無量心、五方佛以及供養上師。每一世的達賴喇嘛也都是練習這系列心瑜珈。

       從小生長在佛教文化的環境,透過瑜珈的練習與格西的詮釋,許多理所當然的概念也更更真實地和生活貼近,所以每天習練瑜珈不只保健身體,也意外地為我的生活帶來一股穩定的力量。 


         就在我每天不間斷地練習西藏心瑜珈之後,心中升起一股強烈的渴望,我希望 能有 老師帶領我更深入。2007年初,我來到美國亞利桑納州格西所創辦的鑽石山大學,參與完整的冬季課程。值得一提也深感驕傲的是,我與結伴同行的友人明儀,算是最先完成完整鑽石山大學學期課程的台灣人。

 

Chloe 2009-04-09 00:23:46

請問近期還會開西藏心瑜珈的課嗎?
有非週間的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