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16:54:00水布衣

《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六)

 

 


終於來到宗學競技賽那一天,帝君他究竟多緊張?若我沒有錯記,帝君第一次和連宋下棋輸了!當然帝君除了擔心小白受傷外,其實最苦惱應該就是為什麼他的小白這麼拚命想得到這果子,苦惱鳳九真的要為燕池悟做頻婆糕吃嗎?只是不管是鳳九還是帝君,兩位這戀愛能力等級都是幼幼班,但醋桶卻是無敵大桶,看在彼此都是初戀的份子上,又那麼愛對方,也都那麼可愛就原諒你們吧!只是為你們心疼!





但鳳九我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雖然從司令、成玉口中都知道鳳白非常容易相信別人,但……鳳九啊!妳曾經是化身為小狐狸待在帝君身邊,帝君除了迎娶姬蘅,並對姬衡略好些(在小狐狸心中),帝君對其他女子,甚至連他的義妹──知鶴如何?妳怎麼可能會不曉得呢?姬蘅那一番話你也信?我真的服了!何況她還在你面前說過謊話(修改兵器圖一事),我真的服了、服了,果然如司令所說,你十分天真,只要煞有其事,別人說什麼妳都信啊!但也有種可能,因為帝君對他的小白是有所不同,身為小白當事人,以為帝君對別人也像對她自己一樣,所以才有所誤會也說不一定!還是因為小狐狸之後還有雪獅之故,所以認為帝君是喜新厭舊型?

「我知道,這樣的話從我口中說山來,公主定然心中十分不悅,但我也是為了公主好,這些時日老師對公主另眼相待,想必公主心中也有所動搖吧!老師他不知道活了多少萬年了,仙壽漫長也難免感到無聊寂寞,凡事愛個新鮮,九歌公主你確實聰明美麗,或許覺得老師有情於妳,也實屬情理之中,但老師他只是將你看作一個不同於往的新鮮玩伴罷了,若是公主身陷其中,只會徒增傷悲!」姬衡故意要拆散帝君和鳳九,假情假意的說!


「我早就知道,我很早就明白了!」鳳九難過的回答!

爾後,鳳九因獨闖蛇陣,被困在阿蘭若之夢,而帝君卸下周身九成法力並交待連宋二件事!

「我有兩件事託付於你,其一、如果最後只有她一人回來,將她平安帶回青丘,然後再去昆崙虛找一趟墨淵,就說我將妙義淵托付於他!他知道是什麼意思!;其二、既然她是因為這個果子,才掉入蛇陣,我必完成她的心願,待她出來,煩你親自將頻婆果交給她,讓她去救他想救的人!」

卸下九成法力後,帝君隨著鳳九雙雙進入阿蘭若之夢後,是說小燕竟然說帝君卸下術力去救小九是義薄雲天,說帝君因為「義」而前往,我不敢苟同,這比較像為愛闖天涯吧,小燕的感覺神經真的特別與眾不同,包括把帝君當情敵,跟小九說些五四三,還有對姬蘅的感覺及愛……真是不靠譜,還好他貴在為人真誠!







連三殿下還嚴厲要求,要將所發生的事,守口如瓶,原則上是怕帝君進入結界中的訊息走漏,有人趁虛作亂,再加上怕有人把這個結界毁了,所以連宋一直待在阿蘭若之夢外頭,當個守護「神」,深怕有個萬一侵入,只是為什麼渺落化相隨時都能自由進入,連宋還毫不知情!昏.......,而且燕池悟回魔族後告訴帝君已進入阿蘭若之夢,這個不知死活的聶初寅立馬告訴這最可怕的敵人──渺落!渺落撂下狠話,不讓帝君活的出來!





進入阿蘭若之夢,帝君開始餵赤金血給鳳九補元氣,是說帝君可以自己修補傷口,那之前的傷為什麼要治療,是不是「自身」傷害才能自身修補,這我就不知道!




帝君一開始是坐姿,原本雙腳是立於地



帝君何時雙腳也伸到床上了?


帝君滾床太激烈,莫非把衣服弄破了不成?

進入阿蘭若之夢後,鳳九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親吻帝君,原來她以為在夢中,只是鳳九啊、鳳九,妳好像很容易將夢與現實混淆了,但這一吻可說是讓帝君更加坦白自己的情感了!是說帝君啊,這一個滾床之吻,您老人家的衣服好像破了耶!大家都看到了!是說帝君原來一開始您是坐姿,什麼時候您老人家的雙腿立馬可以放在床上去,甚至能滾床呢?但帝君真的很壞耶!趁小白記憶力喪失,還故意將這個錯誤指向燕池悟,於是於小白是這麼說──



「燕池悟他也太厲害了,竟然把你關兩次了!」小白說!
「他不但關了我,也關了你,我們在這裡出不去,只能困在此中!」 帝君補述。
「他這個人怎麼這麼壞心眼!」小白說,但感覺帝君心裡會暗爽!

但帝君還不止說這個謊,還騙小白說,他們倆已經成親了(怪不得小燕說天族是混帳),而且帝君還大言不慚的說「勝在為人耿介忠厚,覺得我可憐,就答應了!」


 

「這倒也是!」小白贊同表示。然後就有的剖心之說,我不是很苟同剖心這件事,有點可怕,但我贊成另一種型式剖心──「剖開胸懷從心坦白」,情人之間,要選擇坦白,雖說有句話是「說多是錯,多說是劫」,但有時也會有「說多是錯,少說是劫」的狀況,這種型式比較像「東、鳳」以及「曄與蘭」之間,感覺是為彼此好,所以帝君為了保護鳳九,沉曄選擇隱忍來護阿蘭若,而選擇有所隱瞞,但往往事情發生後,就產生誤會,很多事過猶不及都不好,說得恰到好處是智慧,說得剛好也能彼此相互成長!不過,剖心之說鳳九也說這是墊一墊的話,我們凡人啊,千萬別傻了!無心怎麼活,又不是《封神演義》的比干或天上神仙,剖心這件事就看看戲,看看話本就算了!當然在這裡,剖心是為了鋪哏用的!



劇組很用心,這冰棺還會冒煙



蘇陌葉二百年前到梵音谷是巧合?還是連宋獻計呢?可能要等到步生蓮才有解答了!


有件事我是有點懷疑,這西海二皇子怎麼會在二百年前到梵音谷,真的是偶然之間到了梵音谷,還是連宋請蘇陌葉前往?但劇中對於影子之事,後頭蘇陌葉感覺又一無所知,是喝了忘塵水?還是我多疑?這可能要在步生蓮看有沒有辦法得知了!但蘇陌葉嚴格來說是東鳳戀的助手,卻是沉曄與阿蘭若愛情的劊子手,因為這兩隻「比翼鳥」本是對「比翼鳥」,卻因為蘇陌葉讓這對有緣人卻是走著無緣路!但也因為這對鴛鴦的苦情,才造就了帝君與鳳九的相見、相識與相戀,真心為沉曄與阿蘭若難過,卻也高興帝君與鳳九因而得以相見、相識與相戀!







帝君為小白求情,被相里闋一口拒絕,帝君一開始用一種笑裡藏刀的表情以對,轉身即露兇狠之相,相里闋你的腦袋在你頭上,算你好運!



小小一隻比翼鳥能受帝君一拜,足矣!



進入阿蘭若之夢後,帝君終於找到小白,兩人還因鳳九「誤認」一起去看月令花,這月令花倒有點像陸上水母(第38集),只是才找到沒多久,小白頂著阿蘭若之身,被關進地牢,帝君以息澤的身份向相里闋為鳳九求情,沒想到被相里闋一口拒絕,相里闋啊、相里闋你要慶幸你是在夢中,若不是在此夢你怎麼死的你可能都不曉得,根本就不用等到傾畫用計了!你沒瞧見,這帝君一開始就用一種笑裡藏刀的表情以對,轉身即露兇狠之相嗎?但有件事你可能有所不知,雖然你被你所愛所害,但希望這件事能讓你能安息──帝君代了息澤大人,且在採完「護心草」回來時,先幫阿蘭若披上外套後,帝君有向你作揖鞠躬,以你小小一隻比翼鳥能受帝君一拜,足矣!真的可以瞑目了!(40集)



另外,因為帝君的頭髮是白的,加上有二根髮簪,去看月令花時,這面具的黑色的帶子,一直像音符跳動一樣,有時在高音(阿蘭若要摘下帝君面具時)、有時在中音(帝君自己戴的時候、到斷腸山有狼嚎時、初躺在草地時)、有時在低音(走在林間時、躺在草地聊天時)......不知道這面具唱的是什麼歌啊?和小白一樣在唱月令花嗎?









為什麼沉曄會比帝君早營救阿蘭若呢?我想沉曄已經過幾次夢中「輪迴」,早就知道當時會有火災發生,雖然此次與之前有所不同,但青殿會嚇昏嫦棣也是頭一回,我想沉曄已上心了,再加上沉曄也是「當地人」,地理位置自然比帝君熟稔,所以沉曄先行救著阿蘭若就不足為奇了!只是因為帝君及沉曄因為裙擺飄逸,我一度擔心這在拍戲時,一不小心掃到火星而燒到戲服,這高偉光會因此而受傷!







橘諾此時所懷的胎兒並非是萌少





潔綠應該是「相里賀」之女


另外,來說一下比翼鳥族好了!起先我以為萌少是在阿蘭若之夢橘諾所懷的胎兒,後來才知道萌少是二皇子,所以非橘諾當時的腹中胎兒,而「潔綠」的真實身份,是我在萌少在要同比翼鳥族與夜梟族等眾人,要到妙義淵加固封印前,在學堂整理物品時,潔綠吵著要一起留下來,萌少說,他已答應過舅舅和舅媽要照顧她,因為她是唯一女兒,所以想來潔綠應該就是阿蘭若保護生存下來的哥哥,那位「相里賀」之女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