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17:26:37水布衣

《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七)


 

41集中,小白為依阿蘭若的軌跡勇鬥白額虎,因而造成傷勢過重而昏厥,就在帝君抱著小白離開,在水月潭旁即發現渺落化相欲取小白的那縷紅氣,因此帝君大戰渺落化相在爭戰過程中,小白因為碰觸到鳳九的身體,元神自行回歸,這時鳳九恢成真正的鳳九,然後即發現帝君與渺落正在大戰,帝君為了保護小白,再度受傷!當然已卸下九成法力的帝君無法使用法力,因此帝君受傷頗重,而小白在洞穴中找到帝君,也因此造就了山洞之吻!



帝君已卸下九成法力,又要護鳳九周全,所以以己之身來阻擋渺落的攻擊,這時就開始受傷了!


帝君卸下九成法力無法使用法力,說顯得帝君能打之事,是帝君不想鳳九擔心與自責






帝君在親吻之際換手了


帝君在親吻之際換手了








連三怎麼形容帝君的


連三怎麼形容帝君的



帝君變成嚶嚶怪,可能有部份原因是要哄小白吧!


最後帝君這一笑,應該是開心、安全(哄成功)放心又滿足吧!



但這裡的帝君所表現應該和過往都有所不同,極盡撒嬌之能事,但這卻讓我想到在30集中,帝君和鳳九在初進入阿蘭若之夢時的事!

「為人耿介忠厚?這是我爹說的?他還覺得你可憐?」帝君騙小白已同他已婚,小白疑惑的說著!

「你們青丘一向心軟,容易犯濫同情之心!」帝君說。
然後帝君為了謢養鳳九封印元神,於是按暈了鳳九!然後心中默默的說著──

「在你數月後調息完畢,從封印中出來,混亂的記憶會不會修正,憶及這一段會不會更記恨我,『小白』到時候我要怎麼哄你?」(35)


所以山洞之吻整個過程,帝君和鳳九當然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愛戀,但我覺得帝君似乎也利用青丘一向的心軟與同情心,在哄小白,才會做出這麼「出格」之事,才會又是撒嬌、又是親吻、成連體嬰;一下子示──「別推我我頭暈」、「別動,讓我一會兒」、「我走不動」;一下喊疼「正準備包你來了!」、「按你的時候沒有覺得疼就按了」、「別讓我說話,說著我又疼」、「疼……」。

 

雖然帝君真的受傷很重,但連宋在梵音谷也說過,帝君受傷流血是連眉頭都不皺的,帝君在這「演」的成分應該也不算少吧!最後帝君那一笑,應該是開心、安全(哄成功)又放心吧!是說小白真好哄,但女孩嘛,總是對心愛的人特別容易心軟!所以男孩子們若你真心喜歡一個人,平時多做一些讓女孩心動的事,出事了,好哄啊!真心建言啊!

 

帝君後來發現,鳳九和阿蘭若之間一定有某種連繫,所以一定要打造小型的妙華鏡,但想問一下帝君,在九重天中就有妙華鏡的存在,為什麼在看你下凡經劫時,覺得司命的運簿和你的記憶有所不同時,你不能查一下妙華鏡?能否看到下凡的你自己呢?

 
剛恢復記憶的鳳九,小狐狸習性很重


剛恢復記憶的鳳九,小狐狸習性很重

42集中小白把帝君的手當枕頭,但……有件事不知道能不能提,記得小白在山洞穿著一襲白衣,可以在床上已換上阿蘭若喜歡的紅衣,咦……是誰換的,而且那個人絕對不是茶茶,因為茶茶說「昨天陌先生說你傷重昏倒了,息澤大人把你救走後,也不知道情況怎麼樣了?可把茶茶擔心壞了!」,所以是帝君你幫鳳九換衣?還是鳳九自個兒換呢?當然帝君也換下血衣了!(其實我也明白一切都是戲,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犯究底這個?暈……然後帝君就決定回岐南神宮製鏡,那個小白送帝君這一路,這小狐的模樣真的萌啊,我雖然沒有養過小狐狸,但小狗的依戀是如此模樣,倒是相像!

 
就製鏡蘇陌葉比帝君用心,但這也是帝君以阿蘭若為套路


可憐的沉曄,畫面中都代表著最少已經歷了3次的過程,結果......哀......

在製鏡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現蘇陌葉比帝君用心,不能說這是一種職場霸凌,但此鏡對蘇陌葉的重要性不下帝君,因為蘇陌葉對阿蘭若之死耿
耿於懷,透過此鏡,比起窮極來追根究底還是比不上透過「實境」,來得更清楚及透,當然中間過程,帝君還安排二人可以相互輪流休息,只是不巧,帝君又要約會,又有圓房……So……,拍拍蘇陌葉,但蘇陌葉你的際遇真的比起沉曄好多了!


 這兩人成為彼此的爸爸、媽媽!


香包的顏色及位置好像有點不同


香包的顏色及位置好像有點不同


香包的顏色及位置好像有點不同


帝君又救了一位小女孩,這小女孩會不會又成另一個鳳九啊!

在女兒節,吊橋之吻很浪漫,但丟香包那個情節,這香包不乖它在帝君身上亂跑,再者鳳九怪帝君丟下她一下追女生去,但好想問一下鳳九,你不是說狐記性很好,怎麼渺落化相同你打過架,衣服也沒有換、聲音也沒有變,只是多帶個面具而已,你怎麼就想不起來,怎麼會把她想成另一個新姑娘呢?她就是在梵音谷和你打過架的妖女啊!為帝君難過個30秒!是說帝君又救了一位小女孩,這小女孩會不會又成另一個鳳九啊!擔心啊──希望我是瞎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