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2:31:54水布衣

韓劇Suite觀後感第二集(上)



擲骰子的機會來臨時,毫不遲疑的出手,擲出去的瞬間,至少是向前跨進一步

 

「聽說你把我的晉升取消了!」崔辯說!

「解僱,怎麼第一天上班馬上就說要解僱?」延宇說!

「你這麼快就忘了我是什麼樣的人嗎?」延宇說!

「前輩,你這麼快就忘了我是什麼樣的人嗎?」崔辯說!

「在警察面前掩飾我犯的罪!」延宇說!

「說到底,前輩當時也站在現場」崔辯說!

 

「你這樣下去有可能真的墜落谷底,谷底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延宇說!

「這麼快就忘了我們如何爬到這裡嗎?」崔辯說。

「你這是……威脅我嗎?」姜代說。

「不是威脅,這代表我真的渴望得到這次機會!」延宇說!

 

第二集一開始,雖然感覺很刻意安排,但也說明了延宇除了是天才外,在某些處理方式和崔辯像,這在第五集中,延宇轉述說洪秘書的話可證實「她說我是另一個你,才會被選上的!」不過這是後話了!







《suits》之後的劇情

 

只是我一直很在意一件事,洪秘書一再跟崔辯確認為什麼要錄取延宇?甚至懷疑延宇是崔辯的私生子,一位「包含檢察官時期就跟隨已十四年!」的洪秘書,連崔辯什麼時候到辦公室都能算準準的人,卻怎麼都猜不透崔辯為什麼要錄用延宇?真的如現在枱面上,是天才再加上像崔辯而已嗎?畢竟如崔辯說「只會想到你有的,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弱點!」是啊,任用延宇就是拿了一把雙刃刀,一不小心會傷了自己,所以說「案情」真有這麼單純嗎?我怎麼有一種想法,或許跟延宇父母的車禍有關,但這是我入戲亂猜測,純亂亂猜──就待後續吧!

 

回過頭來我們來看姜代表開出三條件,才同意崔辯升職案──「一、朴會長的案子要徹底解決;二、邀請趙委員成為客戶取代朴會長;三、Pro Bono(公益)案子!」

 

事實上姜代表所開出的條件,對律師事務所來說,完全無害,第一及第二我都能理解,第三個條件,雖然姜代表面上說「律師們的道德品行涵養,尤其,自以為可以洞察人心而得意忘形,卻無法洞察客戶心意的情況更是需要!」也就是姜代雖在「點」崔辯不夠了解客戶的心(這一點和蔡辯完全相反!),但姜代真心指望崔辯親自辦理公益案件嗎?我倒是認為姜代認識崔辯也不是一天二天,會不了解崔辯的行事風格嗎?我倒覺得姜代把公益案件給崔辯,會不會早已知道崔辯會將這公益案件推給新任律師,也就是延宇,順勢測試一下延宇的能力,了解一下崔辯任用延宇的原因呢?但這只是我的想法,我也無法去問編劇或是姜代,大家看看就算了!

 

「這件事交給你是秘密!尤其不要被姜代發現!最重要的是打官司這件事不論誰誰輸!是場雙方都會頭破血流的戰爭,所以一開始就不該打仗!第一個規則,盡可能不要打官司!」

 

台詞中這句「要誘使對方伸出手來握手言和!不管用和解或用威脅的別製造衝突!」而這句非常重要,是我認為崔辯不敗的重要原則!

 

但這句「至少不會讓你因為我而陷入危機!我一定會證明那不是你的錯覺!」我倒是有點害怕延宇講得這一句,延宇是一個善良的孩子,記憶又好,這句話會不會是延宇入獄的因素呢?還是只能看下去──

 

我記得有位記者是這麼寫後面不解的是,新人助理高延宇是崔律違規僱用的無照律師(應該不能稱律師)。這事只有崔律秘書知道,可是在找資料時,高延宇和金主任的對話卻說了自己還不是正式律師,為什麼金主任都沒反應?她不是跟高延宇說他的位置範圍都是一年執照的新律師,不是正式律師怎會被錄用?她是沒警覺性,還是劇本漏洞? ……他只是義務實習,還不算正式律師喔!


.....崔辯明明這麼說「即使將一天變成48小時,只是義務實習的六個月之間,即使將一天變成48小時!也要準備好律師考試資格!別擔心費用,難道你想用我的頭銜作為擔保,把這個騙局一直演下去嗎?」所以延宇不是正式錄用,只是義務實習的律師喔!

 

延宇是專門在惹智娜生氣的人嗎?







「不是那樣的,我只是看到了污漬!」延宇說!

延宇啊,人家女生一早打扮的美美,只不過躲個雨,卻被你一不小心弄髒的衣裳,沒想到你這個「無心」的傢伙又出現在她的面前,然後又說人家是你的秘書,又一直在看污漬,唉……你被假裝潑咖啡也是剛好而已啊,不是嗎!

 

「不過,真的是我不夠小心嗎?」

「不然呢?」

「舉例來說……是故意的!」

 

然後電梯裡的對話──

 

「不公平的視線,女人不是律師就一定是秘書的低級視線!只要是秘書就一定和律師有染的下流視線!」金主任沒好氣的說!

 

「你哪裡有瑕疪嗎?」

「確實很多地方都有瑕疪,不會對未服兵役者投以不公平的視線吧!」我想延宇不能當兵可能是因為奶奶吧!

 

哈哈.....其實不難發現,延宇因為記憶很好,許多話都是延宇聽過就學起來,像這次不公平的視線,像之後也多次以崔辯的台詞為基礎,再發展出延宇的自我風格!

 

好喜歡延宇喜歡新辦公桌的樣子......完全忘了金主任在講話,唉.....又惹人家生氣了!



※.相關圖片來自「愛奇藝」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