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22:29水布衣

韓劇Suite觀後感第二集(下)







「朴會長還沒有和律師接洽就說提出訴訟,朝成又沒有法務組!」而崔辯為什麼會直接懷疑蔡辯,因為訴訟不只要法律諮詢還是寫訴狀,什麼人都沒有接觸,都直接提出訴訟再加上蔡辯去和朴會長打球,再跟姜代說他去求饒,所以
……崔辯才想去找蔡辯試探一下,沒想到──

 

「蔡選手,聽說你代替我去跟朴會長打球……

 

「但你的律師執照可能不保吧,還沒委任律師的狀態下,就說檢察官會提出訴訟,想必有人從內部向朴會長洩漏情報,如果是知道明確內情,對我又懷有敵意的某人!」

 

「什麼?你是說我洩漏情報嗎?」

「本事務所最討厭洩漏內部情報,可是洩漏情報的人比自己的性命更重視姜&咸,我到底在姜&咸和他之間選擇誰才好呢?」→所以蔡辯重視姜&咸更勝於自己,怪不得會牲睡眠在忙公司的事!






\

我想一開始崔辯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只是懷疑,虛晃一招,沒想到......

 

「你說謊也是不爭的事實,我只是……」→哇!被崔辯抓到了!

「如果我找到了證據,你能承擔姜代表對你的失望嗎?算了,不用謝我了!」是說蔡辯是喜歡姜代還是洪秘書呢?

 






圖源自:https://quotesgram.com/cast-away-quotes/



「竟敢……動我的家人!」,老實說這裡的道具做的不好,一個視魚為家人的人,怎麼會讓魚缸的水這麼混沌呢?既然愛魚應該知道魚不能吃太多,若我沒有錯記,魚是沒有飽足感,之後有看到蔡辯一直在喂食,蔡辯你的家人會死的啊!

 

.....這高爾夫球畫臉又掉到水中,怎麼會讓我想到湯姆漢克所演出的《浩劫重生》啊!那個球上好像是繪製了一張笑臉的「威爾森」的縮小城市版,崔辯有在暗示蔡辯處在荒島之中,孤立求生嗎?呵呵……

 





只是那顆球原來就有畫笑臉嗎?那崔辯是在畫?









 

 

「雖然我是實習律師,雖然看似不太可靠,但請告訴我一切!」

「解決?」

 

「傾……聽,其他事沒把握但我的耳朵很好,頭腦也不錯,有人幫忙總比沒有好,快點洗好後出去聊好嗎?老實說這件事對我而言也非常重要!」

 

其實這畢竟是延宇第一個Case,延宇雖然有心,但也對自己沒把握,所以沒有把話說死,只說他耳朵及頭腦都不錯,會傾聽,只是延宇出手洗碗說了句「有人幫忙總比沒有的好」,指的不只洗碗這件事,也意有所指說訴訟這件事「有人幫忙總比沒有的好啊」!









 

「我的寶貝來啦!」
「我找到工作了,而且是大公司!」

「我就知道會很順利!」

 

事實上延宇與奶奶擠床,比我看到任何一幕男女情侶擠床,更令我感動,這不是深切感情絕對無法出現的場景,尤其看到奶奶連眼都沒有張,可以想像延宇與奶奶撒嬌擠床絕非第一次,不然一般人半夜被人摸上床,不嚇一大跳才怪!












唉喲喂啊,為什麼我們家的炯植都要被搶食啊,不知道我們家炯植是吃貨嗎?但炯植即使同樣被搶食也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不是嗎?炯植,Good Job




 

「當同理委託人的心情,投入感情的瞬間,就會犯下失誤。而失誤就會延續到敗訴!第二個規劃,一心一意只想著打贏!

「同理委託人心情,而且又打不是更好,你不是會洞察人心!」

「洞察人心代表洞察那個人的慾望並找出弱點!」

 

雖說崔辯與延植在某方面的洞悉力都很強,但兩個人的處理事的個性並不太像,一個是用同理心來出發,一個旁觀者清來洞若觀火,但我想兩人應該會相互影響,但若說崔辯太過冷血,也不太對,其實崔辯心是熱情的,不管對他之前的情人──羅辯、姜代、洪秘書及延宇等,所以我倒是覺得崔辯只是一位防衛性強的熱血之人罷了!

蔡辯說「只有我厲害有什麼用?要別人不厲害!」,在我想來這是蔡辯的人生觀,所以他總是想踩著人家的臂膀往上爬升,雖然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能,但還是有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又何必處處把別人變得不厲害呢?是應該把自己變得更強,不僅無愧,更能堂而皇之品嚐自己栽種自己的果實,不然要是人家臂膀夠硬身體更強壯,人家一個挺身,不是讓自己摔個四腳朝天,甚至萬劫不復嗎?我想──

 

延宇看到別人被Fire的表情!












蔡辯也在虛晃一招
 

 


「臭小子,還能接電話,看來你還沒被上銬嘛?」朴富二代打電話跟延宇說!

 



「還能接電話,看來你還沒被上銬嘛?是想要教你人是很可怕的人」延字赤腳拿起電話跟朴富二代說!

 

呵呵……就跟你說延宇記憶力強,擅用「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的方法來反攻,看吧,朴富二代又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有一個人目睹了你服用新型毒品,看來今天也是一樣,總之那個人向警方報案了!」崔辯說!

「因為他是現行犯又有確實的物證,不管動用什麼關係,也絕對免不了拘役!附帶一提,就像蔡勤植律師所說,你依然可以對我提起訴訟,如果您取消訴訟,我可以替您的兒子辯護!」

 

「就算不是你,隨便一個人都能辦到!」

「隨便一個人嗎?」

「和解也好威脅也好,發生衝突之前,誘使對方握手言和是我們崔律師的行事作風!」

「我只好撕毁合約,把門打開了!」

「會長答應和解了!」








 

朴會長為什麼會答應和解,原因無他,因為朴富二代因為先接聽到延宇的電話,再加上崔辯的話,所以以為延宇報警了,而崔辯因為在場,因為律師不能對委託者做不利供詞,要嘛就成為富二代的律師,要嘛就成了目證人,若成為目擊者,那富二代當場就成了現行犯,若成為現行犯的話,基本上朴會長能動用到關係,幫兒子脫罪,難度倍增,所以崔辯才會說「只要朴會長願意砸大錢動用關係,這一次還是能平安脫身!那種人除非是現行犯逮捕,否則拿他沒轍!」





 

「話說回來我的演技還算不錯吧!」其實我很想笑,這究竟是延宇在問崔辯?還是炯植在問張東健呢?而事實上,之後崔辯也問了延宇「已經看這麼多了?還不知道我很會演戲嗎?」,這兩個人太好笑了,而回過頭,延宇問崔辯他是不是很會演戲,指的應該就是打電話給富二代這件事!













 

所以你想提高瀏覽次數,要我用各種手段,動員追蹤人數嗎?……金智娜小姐?

 

「想確實幫到忙,理直氣壯的接受道謝,可是我不是正式律師,什麼都不是,因為我能做的有限,所以鬱悶的快死了!」唉喲,可憐的延宇表面上只是一個實習律師,實質上只是一個假律師!




 

最後世熙明明有看到延宇和智娜在一起,之後的一切讓我更不喜歡世熙,包括送衣服給延宇還特地問智娜,不能直接打電話嗎?故意問智娜是有何居心?再加上智娜在茶水間問世熙和延宇是不是男女關係,她也避而不談,對我來說,有一種故作無辜狀,更讓我覺得她討厭(媽媽的心,入戲很深的概念!)是說智娜什麼對延宇產生興趣,愛意萌芽,我想因為這件公益案件,從一開始智娜以為延宇要成為網紅,到知道延宇因為對小朋友想盡力幫忙,我想這時候是對延宇從負分走上加分之道吧!我想──



不管是和解或立定志向,對很多想很多,卻一直在原步踏步的人來說──這些話,能成為座右銘嗎?

 

「和解如同擲出骰子後,按照點數前進的遊戲,至少要拿著骰子擲出去,才能前進一步!」

「那就從找骰子來擲出去開始好了!」
擲出去的瞬間 至少是向前跨進了一步!



※.相關圖片來自「愛奇藝」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