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2:30:31水布衣

韓劇Suite觀後感第一集(下)


【接韓劇Suite觀後感第一集(上)】 

再來我們來看看,延宇能至律師樓這張門票──「正義女神、機會之神」!


正義女神是法律基礎的公正道德的象徵。文藝復興以來,正義女神通常被描述為婦女,卻手持天秤及長劍,並有時戴有眼罩。而正義女神經常被造成戴眼罩之形象,代表其客觀、不徇私、一視同仁的平等精神。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dy_Justice

 

機會之神Caerus


 


延宇:乍看之下很像狄克,但狄克是女人
卡俄茹斯是男人,還是位只禿後腦勺的禿頭大叔,茂密的瀏海是為了教導人們,抓住機會很容易,後腦勺的禿頭是為了警告人們,機會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肩上和腳上的翅膀,則代表著機會瞬間即逝的意思,給人先入為主印象是眼罩,這就是陷阱!崔辯:劍和天秤是機會來臨時,要好好衡量當機立斷的意思!

 

而為什麼這群律師們會將機會之神誤認為正義女神,不外乎因為他們要應徵的工作正是律師,再加上被蒙眼,還有秤與劍等意象左右,而崔辯要的人是不要被環境所影響,還要觀察入微的人,這是進入選門的門票啊!

 


是說延宇冒名應徵的人叫「
泰亨」,我當下真的笑了出來,因為以中文來唸卞泰亨是變泰亨,不知道韓文是不是有這個意思,但......炯迷們都知道炯植、朴敘俊及V(金泰亨)是好友,而金泰亨被選擇全球最美的男子,我當下就想炯植你是有多想變成第一美男子啊,但身為媽粉的我,真的覺得你就很棒了,不用卞泰亨變泰亨啦!最主要是你的努力及友善感動了我,尤其是你對爸爸、媽媽的愛,讓只有二個女兒的我,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兒子啊!

  

 


但炯植這次真的很辛苦,雖然在《真正的男人》,知道炯植學舞學得很快,沒想到變成延宇後,能背出流動性覆藝比率、暴脹理論還有那些律條的台詞,真的很厲害,也很辛苦!讓人刮目相看,也讓人津
津樂道!但延宇,你是太緊張,還是延宇中耳神經不好,常會碰撞啊!

 

 

其中,有句台詞,我在想炯植會不會心有戚戚焉──






「憑什麼?憑你那高人一等的記性嗎?」

「不,憑我的殷切渴望,因為我刻骨銘心體會過,失去的代價有多大?我有信心自己想挽回的殷切渴望,不會輸給任何人!」,其實很心疼,因為炯植是以帝國之子(ZE:A)出道,他很認真,而其他團員們每一個人都很厲害,個個也長得蠻帥的,大家感情還很好,雖然出道沒多久,有來台灣當觀光大使,可惜不算大紅,至今團雖然沒有解散,但卻各奔東西,我想這是這九個大男孩心中的遺吧!而炯植在唸這台詞時,會不會也心有所感呢?希望出道十年時這些孩子們能聚在一起,辦一場「CONTINUE」演唱會,也希望已成功變身成朴演員的炯植,能大紅大紫,紅遍海內外,甚至還有好幾部可留傳許久、許久的作品誕生!



 

而最後,延宇在第一次偶然與智娜相遇時,延宇著單車上樓,下雨,說了「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而是選擇!」然後在騎腳踏車時不小心濺起水花,弄髒了智娜的衣裳,我是這麼解讀,雖然是安排一場相遇,讓女主留下對這個孩子的印象,但延宇打算往前向上爬升,即使必須扛起一些重量,也要向上,即使遇到風雨也要向前,或許還會不小心弄髒了別人,也會自顧自往方向前進!而在等待崔辯辦公室時,延宇行為雖然像個孩子,但以行為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他是緊張卻想消除緊張,故做輕鬆狀.......沒想到坐還沒坐,就被Fire了,唉......對延宇來說,真的沒有一件事順心的!

 

而第一集中,也點出延宇與阿嬤之愛,被富二代羞辱、被逼運毒,為了醫藥費而運毒等,知道延宇雖然有過人的記憶力,卻被現實逼成如他所說「只知道錢的可怕,卻不知道人可怕的瘋狗!」但也加深了延宇與奶奶之間的愛有多情深意重!


.幾句台詞及劇情──

還記得姜代表升崔辯為首席時,即送領帶,我想姜代表的意思,是想用首席合夥律師將崔辯套住!

 

延宇:土狗不會咬疼愛自己人,但是其他的狗會!尤其是知道錢的可怕,卻不知道人可怕的瘋狗!

 

順哲:你說人比錢更可怕,別開玩笑了,在錢面前人最可笑→台詞翻譯對嗎?怎麼感覺,延宇應該更怕沒錢,不怕人才是!

 

仇恨放水流 只要記著好處,但我比較喜歡另一個翻譯版本,仇恨要放在水裡,恩情要刻在石頭上(印象中......,一開始我看別的版本,後來才註冊愛奇藝)

 

摸了炭你的手也會變髒,則和我們所說「近朱則赤近墨則黑!」有異曲同工之妙。

男子漢上路會戴著一雙草鞋和一個謊言→一雙草鞋是否代表著要努力辛勤,但偶爾必要時也可能一些小手段,是男人成事時必要的態度!

 


而鬼牌
Joker代表「就是什麼都還不是的你,日後的選擇 可能會讓你變成ACE或變成沒什麼意義的數字牌!」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那個選牌的小孩是延宇小時候?我怎麼會覺得好像更像崔辯小時候呢?好想問那個小男生,你是誰?

就算什麼都不是,卻可以在關鍵變成任何一張牌!

 

可以豎立善良的敵人,但不能和壞人為友!

 

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 而是選擇!

 

選擇都會有隨之而來的待價,所以必須慎重!

 

不要成為別人手上的牌,想成為拿著牌,主導睹局的人



 

另外,秉持著不知為不知的精神,崔辯所說「委任費,怎麼辦呢?剛剛已經入帳了呢!(帳戶已滙入五億元!),朴會長是誤會了誰滙錢到姜&咸律師事務所?自己公司?這不是一通電話就會知道的嗎?怎麼騙啊?有誰能告訴我,朴會長認為這筆錢是誰滙呢?

 

NG畫面分享──

 






都已倒的冰桶在延宇轉身後,在富二代面前都站好站滿,果然毒品世界不太一樣!



※.
額外貼崔辯及延宇幾張小表情的圖,滿有意思──






 









 

 ※.相關圖片來自「愛奇藝」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