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1:44:00水布衣

韓劇Suite觀後感第一集(上)




【沒營養的前言──】

 

好久沒有寫觀後感了,其實真的很不想寫,因為自己工作又忙,雜事又多,我是否有能力可以寫完「全16集」?我都懷疑,但實在被一些人及媒體給刺激到,好吧…….就走一步算一步……大家加減看,寫多少算多少?

Suits》眾所皆知是美劇授權開拍的,難免會被比較,其實未播放時,我也很擔心,在韓國翻拍的戲,收視率都很受考驗,太像被評為沒創意,不像被批不尊重原創,難……真的好難,雖然我看過美劇二季,但我不把兩劇放在一起比,單純評論韓版Suits!也僅將這篇Suits觀後感,獻給愛韓版《Suits》的人及炯迷們!





【切入主題】

 

一進入《Suits》一開始,延宇就被囚禁了,然後延宇就用旁白的方式說了「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而是選擇!」所以被囚應該是延宇所選擇,至於什麼事?是為了救崔辯或不連累崔辯?還是因為前事或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就繼續看下去,而值得觀察是從哪個時間點?才會從「倒敘法」到「敘述法」這個分水嶺?我倒是希望能早一點回到「現在」,千萬不要最後一集才回到一開頭敘述,這樣……我的老心臟可能無法負荷!



我們還是希望崔辯能救延宇,我們希望延宇完成律師夢,而劇中延宇說他想當律師,他是認真想當律師,但第二句「我一定要當上律師」,我覺得是指代考這碼事;二是延宇如老奶奶所言(第四集),結婚後才會向上延展的命,我們希望不管是延宇或炯植,生活都能順利幸福,這是媽粉的希望。而目前值得關注即是二個Sign,一是延宇被囚、二是延宇手腕上二維條碼刺青,這二個會如何影響延宇?倒是令人好奇!是說二維條碼,難道沒有人會想到便利商店刷一下延宇手上的條碼?把他帶回家嗎?若真的可以,我真想掃瞄一下,帶回家當兒子!哈哈……




鏡頭一轉到律師樓,蔡辯「汪汪汪……以為只要拉長脖子,像你們這種禽獸,就能變成長頸鹿嗎?」其實蔡辯很像一般人,都以為自己很厲害,其他人都一般般,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平凡人,突出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所以真的不要倚老賣老或仗勢欺人,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誰又知道風水輪流轉後,人生的際遇又會變成怎樣?或許眼前你覺得不起眼的人,那一天卻變成你的貴人,而如今你卻把貴人給得罪了,或許少了這個階梯,你就上不了巔峰,再次墜回人間,人還是相互一點的好,彼此尊重!

 


但不可否認,蔡辯很努力,但崔辯雖然態度優雅紳士,如蔡辯「崔辯這個時間哪還會待在公司!」、朴會長「來頭這麼大的人,去哪鬼混了現在才出現?」,但崔辯並不是都在休息,而是鴨子滑水再進行另一項任務,所以想跟蔡辯說,你別
了,厲害的人是不會辛苦給人看的,只會在成功時,態度從容,對人展現出那一抹微笑!但……蔡辯啊!你也好厲害,原來你是《屍速列車》那個流浪漢,我還真沒有看出來呢!啊,說到《屍速列車》,延宇的奶奶也有演,是其中一對老姐妹的姐姐一角,若我沒有錯看的話!

劇中有些人會認為姜代表偏心都選崔辯!或許有些人理所當然會說,因為崔辯是主角啊!但我卻認為姜代表不管是朴會長案或是西主航空案,都有她選擇崔辯的理由,以朴會長一案,是姜代表決定不支持朴會長的意見,若是要順著朴會長的意思,我相信姜代表會選擇蔡辯來主事,選擇崔辯,是她認同崔辯的價值觀──「獵人對自己獵的禽也會表達敬意」,只不過是一年的榮譽頭銜,所以她不認同朴會長所為,才選擇崔辯,畢竟姜代是一位明眼人!至於西主航空更不用說,除了熟識西主航空的公主及馬爺,還有辯方律師是崔辯的前愛人,對這些人事物都相當熟悉,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因為我是炯迷,當然要說說炯植詮釋的延宇,炯植除了前言(被囚)外,正式進場,是開車進來但他卻以泊車小弟身份入場,炯植本身就很會駕,古今的「車」都駕駛的很好,想看炯植多會開車,可以看韓綜《奔馳本能 The Racer》前三集,而炯植會被淘汰是因為太想才會發生失誤,不然我覺得炯植開車的技術在這群人之中,憑心而論算前段班不是私心偏愛!再者炯植騎馬也騎的很好,可去翻炯植的IG,有時我在想炯植是不是將帥來轉世,夢婆湯喝不太多,不然怎麼會騎乘、開車這麼好,古代的射箭很厲害,現代的射擊(可看《真正的男人》)也很強,射擊能力真的是神童級,呵呵……我離題了!


※.相關圖片來自「愛奇藝」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