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6:12:41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四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四集】

正鶴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揮桿……允兒告訴苔玲啟柱的身世,並藉此要脅苔玲解除婚約。


※.下巴沿線也是情緒的表現!

  雖然PSY戴著墨鏡沒有多大的表情變化,說著「是我錯了嗎?我的判斷和堅持,這一次難道錯了嗎?」深深嘆一口氣,緊咬牙根,那下巴沿線把情緒表現的一目了然,不用捶胸頓足,不用肢體表演,那麼精練的表演方式,那一條臉部沿線,已將所有情緒表露無遺了!如果你看到那條沿線,你就看到啟柱當時的心情了!不是嗎?



※.愛是讓他從失敗中學習?還是保護?

「因為那個男的很愛她,一定會牢牢的抓住她!」
「就是愛她才會摔倒,因為摔倒才能夠學會騎車!」

  如果愛對方,應該給對方什麼方式,才是愛對方呢?二個人說起來都有道理,但……你心目中認為是苔玲或啟柱才是對的呢?是牢牢的捉緊她?還是讓她知道怎樣的姿態會摔倒?下一次不要用那種姿態呢!是否也是一種思考?

※.修赫只是經過,怎麼知道她是誰?

  那二個女生在論一個女人長短「今天早上也拼命獻殷勤,換成是我死都做不出來,不知道她怎麼做得到,所以才有辦法釣到金龜婿訂婚,確實有兩把刷子,也對!她一定很大膽,腦筋也動得很快,分明先勾引人家,才會上鈎的。」

  而修赫只是一路走過,他怎麼會知道她們在講的人是苔玲呢?不能是其他公司人員?不能是其他朋友?不能是其他女人嗎?只是一路走過,聽到片斷,竟回了一句「你們不要亂批評別人,她是個好女孩!」如果她們是說其他人呢?那不是太奇怪了嗎?


※.啟柱的願望?

      第一個──「我寧願自己打字了,真是的!」,我想啟柱第一個願望是要苔玲幫自己打字,而非專訪。因為開始苔玲並沒有什麼提問,而允兒給苔玲專刊的內容也沒有這一類,而且按啟柱說的內容,不太像是專訪內容的樣子!「各位大家好,我是GD汽車的社長韓啟柱,在酷熱(像蒸籠般)的氣溫持續發威的當兒,這一次歌舞劇……」看起來比較像演講稿或是活動的致辭之類吧!所以我認為是「打字」,而不是因為吃修赫醋,也要求苔玲專訪他!不知大家的想法是什麼?

      第二個願望──呵呵……吃蛋糕!記得啟柱在訂婚席上曾回答記者的話「苔玲吃蛋糕的時候很美!」這可理解!但蛋糕從哪裡來?回家的時候,啟柱和苔玲就買好了蛋糕囉!是這樣嗎?





      第三個願望──吃完蛋糕留下來過夜!雖然過夜的方式和大家預期差很多,但在不安的情緒之中,有一個人可以依靠、有一雙手在安撫,不失為一種浪漫不是嗎?

※.那幅圖的地位?

  在過夜之後,苔玲對她和啟柱的家已有指揮權了!因為可以更替擺設了!是否意味在這個家有一定的地位了呢!但,當下苔玲雖然有指揮權,但啟柱還是擁有決定權,還是把那幅圖顛倒過來!直到苔玲離去之後,啟柱又將那幅畫改成苔玲擺設的樣子!所以這一幕我視為家庭地位變化,不知大家是否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喔!啟柱要撕那張便利貼時,好像有將圖中一小塊畫也連同撕下來了,不相信請先看那張便利貼的背面,然後再看圖,就知道圖少了一塊顏料區了!而且掛畫還沒有掛正呢!呵呵……


※.卜派吃了菠菜=啟柱喝了綠茶?

  苔玲泡了綠茶給啟柱喝,看苔玲試喝的結果,看起來不怎麼可口?都不好喝了,還一次三杯,真是……呵呵。而啟柱還真捧場,看得出來第一杯已經很勉強,還三杯綠茶下肚,難為了!但苔玲的綠茶就好像卜派吃了菠菜!力大無比喲!還可以抬起餐桌喔!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




※.啟惠接納了苔玲?

「大姐:

  您好,我是苔玲,路過這裡順便留下電影入場券,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假如原本說好一起去的人,突然聯絡不上了,或者是臨時取消約會,可不可以給我機會,陪您一起去呢?好了,預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啟惠收下了禮物,而且放入皮包之中!還跟修赫說「你就不要再想了!……人家已經訂婚了!再想又有什麼用呢?忘了她吧!」我想啟惠不是為了收下電影票,而是因為收下了苔玲的心意在皮包之中,我想此刻的啟惠應該已接受了苔玲了吧!




※.那首歌、那一場感動!

  苔玲為啟柱獻唱,雖然苔玲演唱得可圈可點,但啟柱的表情似乎才是這場戲觀看的重點!享受這首歌台下的啟柱!台下的你又看到什麼?



◎.◎苔玲本來是用口撕開綠茶包裝,是呈垂直的,但鏡頭拉近時,已是像用剪刀處理過的開口!




※.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