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6:18:07水布衣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五集/巴黎戀人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五集】

朴正鶴在新車設計發表會中,Show出修赫設計的車子……苔玲啟柱在公司大廳為分手爭吵,啟柱面對苔玲含淚離開,並看到修赫正目睹一切。

※.正鶴為什麼要那麼早召開記者會,公佈新車款式呢?

  正鶴開這一場新車款式設計發表會,看似合理,但仔細想想其實有點「卡卡的」,感覺上是先下車為強,後下手遭殃,總不能等到GD汽車品評會後去申請專利權,所以正鶴先聲奪人,讓啟柱是啞巴吃黃蓮,但因為個人對於專利權這個範疇不熟知,所以只能以目前的視線來提出自己覺得不合理地方。但以下如果新款車的專利權在提出申請時,不只是設計圖外,還要隨函附上模型、實驗……總總資料時,那正鶴的先下車為強策略就合理了!

  如果不是,咦!J汽車不能偷偷申請專利嗎?都有設計圖了,這樣不是更神不知鬼不覺,讓GD汽車品評會過後提出申請時,再增加這段期間所浪費人力、時間、金錢更多!如此大張其鼓,不是讓韓啟柱提早反擊嗎?他們還是同校,難道會對啟柱個性不熟嗎?怪不得60年後也贏不了韓啟柱。



※.當知道修赫是藏鏡人時當下的啟柱!

  當啟柱發現他在公司一切的不順遂,全是出至於修赫之手,待修赫如同父子的啟柱,雙腳颤抖,手緊握著欄杆來支撐已沈重的身軀,那不可置信的眼神,眼珠子來來回回的折返跑,已帶出那腦袋中千萬次的不相信、錯綜複雜的思緒交織的狀況。




  之後,不管反擊J汽車動作之前之後,啟柱的眉頭一直、一直緊鎖,表情總是落寞,沒有肢體的輔助,卻將情緒表露無遺。

  還特別去看一下修赫,語重心長的說──

「修赫!」
「什麼事?」
「把你打傷之後,反而更痛了,你也跟我一樣!如果弄傷了我,那會變成你心中的痛,不要讓自己太累!」

  我想啟柱知道修赫作出這些事,我想啟柱他一直在說服自己要原諒他一時的不智,沒有責怪他及拆穿他的行為,只有要修赫「不要讓自己太累!」的關心,這種情懷讓人更加沈重!





※.浪漫的迷惑?

  那一個白天才聽到修赫對苔玲坦承犯案,那一個晚上馬上看到這這樣的「浪漫滿屋」,充滿不解!面對苔玲特別的款待、浪漫的蠟燭、紅酒、美人、邀舞……怪不得苔玲說「我愛你」的時候,啟柱皺眉疑惑想了又想,但還是無法接受美人誘惑,終於親了又親苔玲,雖然那個吻顯得不夠激情,但那吻後啟柱緩緩睜開雙眼時,感覺上是那麼陶醉、深情!






咦!奇怪了,這期間有「乾杯」,怎麼才乾完杯,手上的酒杯馬上不見了,什麼時候放下酒杯的。???三個問號在心中!

※.迷路の孩子──

  「找不到我了吧!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我了,現在你是迷路的孩子,我已抛棄了你。我們解除婚約吧!因為,我累了,包括會長、大姐、允兒都讓我好累。而且我們也傷透了修赫的心,為了我的幸福讓好多人受到了傷害,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好傻!我以為愛情可以讓我吃得好、睡得飽!讓我一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現在我終於了解到,沒有辦法靠愛情承擔一切,我不想忍受痛苦和悲傷了!這樣我會活不下去,我為了我自己才決定離開,請諒解我,我想你很快就會沒事的。」

  我想任何一個遇到這樣被丟棄而迷路的孩子!都無法接受這這種事實,迷茫、不解……想到昨天的浪漫,今天的現實,我想啟柱的心在淌血吧!不過,我有一點要說,要把心愛的人丟掉,心痛不只是心痛而已──





※.呵呵……老狐狸也有意外的時候!

「我已經交代了公司的小姐,每天早上讓您喝一杯,今天是最後一次由我端給您喝!」
「什麼是最後一次?」
「這段時間造成您很多的困擾,我感到抱歉,我願意解除婚約!」

  雖然這樣的結局,本來就是老狐狸的本意,但面對苔玲如此明快的節奏,老狐狸當場也感到震驚,而無法馬上掩飾!原來千年老狐狸也有老的一天喔!

※.啟柱心目中的苔玲──

「難道是我錯估了你嗎?難道是我錯看了你嗎?」

  啟柱心目中的苔玲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女性,不在乎外在眼光,只在乎自己心目中真正價值的判斷。像自己沒有錢也要去巴黎留學,為了父親的攝影機,不惜為了保留而堅強留下來面對自己的困境,為了自己所愛,勇敢面對一切的逆境!從不放棄自己想追求的目標。這是我認為啟柱心目中的苔玲!你呢!你怎麼認為呢?

「就算我死嗎?就算我死也要分手嗎!」

「這麼一點小事就要尋死,那麼我選擇分手是對的,再說分手以後,你是死是活,跟我無關!」苔玲不忍回頭,卻忍不住奪眶的三行淚,那心酸、心疼……卻只能有情的道出這無情的話。





  有一點不明白,怎麼修赫在溜冰場對啟柱說「就算失去我?」和這場戲中,啟柱說「就算我死?」怎麼發音聽起來是一樣的啊!難道我聽錯了嗎?

◎.◎韓國的太陽真大,啟柱西裝濕了一塊,但怎麼照完像後,西裝卻馬上「晾乾」了!太陽真大、真大!



◎.◎這照像時和照片,感覺不太一樣?大家要不要來找碴呢?像苔玲的眼睛、背景及苔玲和啟柱兩人臉頰的貼近方式……




◎.◎神奇的錄音機?天掉下來的「殞石」?